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市北区洛阳路街道人人都是抗击疫情“攻坚兵”

疫情肆虐,但我们众志成城! 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市北区洛阳路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共同打一场“人民保卫战”。街道以62个网格为单元,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入网入格入家庭”,逐户累计摸排19877户,24小时跟踪管理重点人员。街道党员、群众同心“战”疫,涌现出一个个感人故事。

坚守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

连日来,洛阳路街道辖区各个楼院都穿梭着街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牺牲与亲人团聚的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侯琴香是一位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他每天都与街居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出家门 通过微信工作群、敲门行动、电话访问等多种方式全面逐户摸清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31094124

传递,一封贴心的信件

近日,市北区派驻党建指导员张绍成、玉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夏玉波重点走访第二网格“今缘春酒水批发部”商铺,送去了《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一支体温表、部分口罩、消毒水等,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加强商铺的环境卫生消毒意识。

近日,街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广场、楼道、商超等重点区域,利用辖区35处宣传栏、20块电子屏等传统宣传阵地和微博、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张贴发布《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6000余份、疫情防控宣传海报800余张、标语230余条(次),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到新型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全方位加大卫生和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疫情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31094130

坚持,一份特殊的党费

春节前,洛阳路街道康居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的党员代磊赶到社区,坚持要交一份“特殊的党费”。去年,这名党员因肺病多次手术,听闻疫情,刚出院的他不顾身体虚弱赶到社区,一定要交一份党费200元钱捐给需要的人。“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钱虽不多,但是这份心意我一定要表示。”这暖心的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与群众。

在党员的带领下,街道众多党员、群众纷纷献出爱心,驰援疫情严重地区。

 暖心,一份特殊的礼物

当前,街道各网格严格管控,街居工作人员与志愿者24小时值班,广泛入户排查,口罩等防疫用品较为紧缺。海琴社区第10网格党支部书记李高亮自费275元购买10个高质量防护口罩,分发给楼组长、党员中心网格骨干,让其充分保护好自己同时进行入户摸排。

华佗国药大药房商丘路店经理明文红得知口罩紧缺情况后,从当天进货中留出一半(100只)定向赠送给街道工作人员。“这几天,我看到工作人员忘我工作,非常感动,现在抗战疫情全民参与,我也想贡献一份力量,向工作人员表达我的敬意。”街道工作人员接收到居民的热心支持后,表示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洛阳路街道,这样“暖心”的一幕幕不断上演。党员与群众同心协力,全民参与,人人都是“攻坚兵”,高标准防控疫情,全力打赢这场人民保卫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