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时期 公交劳模驾驶员18年坚守除夕末班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月30日讯 在青岛公交驾驶员里面,30路驾驶员王守金除夕夜开末班车较长,18年来除夕夜坚持发末班车,这份持之以恒的坚持,实属不易。而这一切都是他自愿的,甚至是“抢来的”。今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除夕夜他又主动到路队替职工替发末班车,18年的坚守,赢得了职工们的广泛赞誉。

241580387297_.pic

王守金是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30路线驾驶员,从事驾驶员工作30多年,身为班组长的他牵挂着每一位组员的冷暖、细心观察他们的状况,主动做好帮扶工作,为困难职工捐款捐物总是冲在前面,同事亲属去世他总是伸出援手,帮助职工共渡难关。

他在从事公交驾驶员的32年里,时刻紧绷安全弦,他所在的30路线共需经过24处信号灯和27处无信号灯监管的人行横道,他都熟记于心,他的安全行驶高达百万公里无事故,在公交集团里也是名列前茅。同时他在工作中也总结出一套自己的“doubleSix”工作法,并在全公司推广。2018年他荣获青岛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自2001年开始,每年的除夕夜,他都坚持发末班车,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了其他的同事,他用自己的辛苦,换取了他人的快乐。其实每年除夕王师傅一家都会和兄弟姊妹一起去母亲家过节,当家人都沉浸在团聚同享天伦温馨的时候,王师傅就要到路队替同事发末班车,这一坚持就是18年,今年除夕恰逢王师傅上早班,又是发生疫情特殊时期,家人们都劝他:“今年特殊时期,就别去替同事发末班车了吧!”看着家人期盼的目光,王师傅还是狠狠心,离开家去单位替同事发末班车。

当有人问起王师傅为什么18年来他都要争着替同事发末班车时,王师傅表示:“作为一名党员, 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了其他的同事,用自己的辛苦,换取了他人的快乐是他最欣慰的事。”

王师傅说:“作为儿子、父亲、丈夫,我亏欠家人很多,30多年,我没有陪儿子去过一次游乐园、18年来没有陪父母妻子孩子吃过一顿年夜饭,但家人总是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儿子经过努力考上研究生,在美国上班,不定时打电话问候关心我,除夕夜当我替发末班车,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时,不管多晚妻子总是端上一碗热腾腾的水饺,再陪我过节。说起这些近60岁的王师傅眼含热泪哽咽着。

是啊!在公交有这么一群默默奉献的公交人,他们几十多年来兢兢业业工作,在公交驾驶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刻苦勤奋铸就业绩,尽心尽职显风采,在他们的引领下,党员劳模主动替发末班车已成为青岛公交集团的传统,越是在紧要关头、非常时期,那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