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莱西军嫂兵哥共谱“逆行”曲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30 16:55  

好军嫂一线抗击疫情,兵哥哥暖心陪伴同行。连日来,在莱西市水集街道中兴路社区劝导卡点,过往行人总能看到一对伉俪一天到晚在这里共同值守。这是莱西市妇联干部战丽竹和她的春节回家探亲的军人丈夫于川迪,一起为过往行人测体温、帮车辆消毒,宣讲防疫知识,共同谱写一曲“逆行”赞歌。

webwxgetmsgimg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喜庆的春节添上了阴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莱西,还沉浸在欢乐中的干部群众响应党的号召,迅速投入抗击疫情一线狙击战中。

1月29日,正月初五,天刚蒙蒙亮,战丽竹匆匆出了门,骑上车子,来到了中兴路社区卡点。“我年轻,身体素质好,适合做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莱西妇联干部,咱们要发挥妇联娘家人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参与进来,为打赢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正月初一晚上,得知疫情发展迅速的战丽竹,连夜与同事起草了《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的倡议书》,带动广大妇女同志共同抗击疫情的同时,她身体力行,主动请缨,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她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在莱西市水集街道中兴路社区劝导卡点值守,对于来往车辆及人员细心登记排查,耐心引导劝阻聚集人群,劝返外来人员,积极宣传教育居民减少户外活动。晚上回到家,不顾疲劳,及时汇总整理一天卡点执勤情况。

webwxgetmsgimg (1)

在战丽竹辛勤工作的身影旁边,总少不了一个挺拔的身影,那是他的丈夫于川迪。丈夫是一名军人,常年在外,过去的一年,夫妻俩见面的时间仅有半个月。今年的春节假期是这对夫妻难得的团聚时刻,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团聚的温馨。对于妻子的值守工作,于川迪毫无怨言,更是与妻子共进退,一起参与社区卡点值守。“一是为了多陪陪她,二是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这次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作为军人和党员,她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理所应当冲到最前线,为了群众,我们责无旁贷。”于川迪说。

这对小两口的行为,感动了家里的爸妈。婆婆张连花也加入了社区巾帼志愿者送姜汤的队伍,一得空就在家里煮上暖暖的姜汤送到社区的值班卡点处。“看到他们小俩口坚守在疫情的第一线,我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减轻一下工作人员的负担,给他们送去一点温暖。”张连花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吕文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