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无人配送车、智能机械手…青岛高新区科技企业迎战疫情!

加装配送模块,喷洒农药改装为喷洒消毒水……1月29日,大年初五,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内一片忙碌景象,研发工程师们已经提前回归工作岗位,争分夺秒地进行无人驾驶机器人“悟牛”改装送餐机器人和消毒机器人的调试工作。“科技造福于民,更要在关键时候派上用场。始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我们也将用手中掌握的科技,为控制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房克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130164922

医院和酒店隔离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集中区,使用无人车配送餐饮和医疗物资,将极大减少隔离区和外界联系,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房克介绍,1月28日上午,他们了解到青岛市的紧急需求后,迅速召集研发人员,基于公司在机器人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立即投入研发和改装送餐机器人。

“预计一天时间即可完成3台送餐机器人的改装,投入实际使用。3台送餐机器人完成后,将免费赠送给青岛市有关部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房克表示,同时公司还立即研发改装喷洒消毒机器人,两款机器将在短期内实现量产30台,量产后将以成本价投放市场,用于青岛市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130164939

据悉,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无人驾驶农机商用化的公司,其主打产品“悟牛”是一款低成本、低速、安全的无人驾驶车,致力于解决标准化农场的日常作业。公司正不断拓展“悟牛”的应用场景,做到无人驾驶机器人的更广泛应用。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不仅“悟牛”奔赴疫情前线,青岛高新区的机器人企业纷纷请战,踊跃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130164950

青岛郑洋机器人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表示愿意捐赠三台机械手用于防控物资生产,提供位于蓝湾创业园B3座四楼的600平方米厂区用于存放支援外地防控物资,并提供1名专注机械设备的技术人员为相关企业排忧解难。

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也表示,如有需要,企业可从沈阳总部调配约40-50台机器人设备支援青岛,可立即组织发货,到达时间根据当前物流情况确定。

近期,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从武汉蔓延至全国,青岛高新区紧急部署,动员社会力量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面对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只有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才能打赢这场硬仗!能够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是企业最大的光荣,我们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青岛高新区企业纷纷表示。

(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