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医疗保障局赴甘肃省陇南市开展对口支援协作

本报10月18日讯 10月15日,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国带队赴陇南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对口支援协作工作,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美邦医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随行。

双方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就两地医保业务交流,支持陇南市医保体系创新、经办服务能力提升、医疗及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护理领域劳务协作、药品耗材产业发展等扶贫协作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青岛市赴甘肃陇南扶贫协作第二批挂职干部领队王保岚、副领队张永杰,陇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正清及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共同签署了《青岛市医疗保障局、陇南市医疗保障局对口支援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刘卫国局长表示,这次到陇南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带着政治责任、深厚感情、合作愿望、未来希望前来。青岛市医保局成立以来,贯彻“惠民医保、智慧医保、诚信医保、阳光医保”理念,推进医保改革惠民七大攻坚战,长期护理保险、全民补充医疗保险、DRG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两地医保工作各有特色,将进一步开展深度业务合作交流,共同解决医保改革发展难题,形成区域间协调互动、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企业到陇南投资兴业,发掘当地药材资源优势,加强干部人才实训互训,实施劳务帮扶促进人员就业创业,开展慈善公益事业,搭建互利互惠互助平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成效。

苏正清对刘卫国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两市对口支援协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双方观念互通、思路互通、技术互学、作风互鉴,推动陇南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要找准结合点、突破口,与青岛市携手一同抓好框架协议和各项任务落实。

期间,刘卫国局长一行到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市政务大厅医保经办窗口实地考察医保经办情况,并赴青岛美邦医药有限公司合作企业陇南市佛仁制药厂考察当地中药材加工流通情况。

两地共同举行了对口支援协作捐赠仪式。陇南市政府副市长张宏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他介绍了陇南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两地对口帮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肯定了青岛市在扶贫协作中的突出贡献。刘卫国局长表示,两地医保部门共同肩负着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历史责任,青、陇两地山海情长,在扶贫协作中结下了深情厚谊,下一步将深入推进两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朱晓卫代表集团,向陇南市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疗保健品。据悉,百洋医药集团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0余省市,合作大中型医院1.2万余家、药店30万余家,打造出迪巧、泌特、纽特舒玛、克奥尼斯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医药品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