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涉及高新视频、智慧港口、远程诊疗…青岛5G产业要这样发展!

核心提示: 《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发布仪式举行。

10月18日,《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发布仪式在“中国·青岛5G城市名片暨5G智慧城市体验馆”举行。

微信截图_20191018160211

仪式现场

重点突破十大工程

《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依托5G精品网络,以5G产业集群为主力军,以5G产业赋能为主攻方向,攻坚“网用产研”四大目标(网络建设目标、融合应用目标、产业发展目标、技术创新目标);重点突破十大工程(5G精品网络工程、5G产业集群工程、5G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工程、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工程、5G高新视频应用示范工程、5G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工程、5G智能电网应用示范工程、5G智慧港口应用示范工程、5G无人机应用示范工程、5G远程诊疗示范工程)。聚力构建全国领先兼具青岛特色的“5G+”融合创新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191018155241

微信图片_20191018160616

微信图片_20191018155254

中国·青岛5G城市名片暨5G智慧城市体验馆

发力“5G+工业互联网”

5G的到来,不仅加速通信系统的发展,更将赋能工业互联网,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和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作为中国制造名城、品牌之都和工业互联网先行先试者,青岛对“5G+工业互联网”雄心勃勃。记者了解到在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制造、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5G赋能制造关键环节已初露端倪,将促进生产控制与管理能力全面跃升。

面对5G时代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海尔、海信、青岛港等知名青企,再次踏上时代的节拍。海尔开展了基于5G连接的智能工厂AGV小车控制操作试验,海信推出了全球首发基于5G连接的8K电视,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例基于5G连接的自动岸桥吊车控制操作,先行企业“5G+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走在了全国前列。

展馆聚合行业应用

围绕“行动方案”重点任务,“中国·青岛5G城市名片暨5G智慧城市体验馆”开馆,展馆将打造成山东首个“5G产业孵化平台”,集聚5G产业链优质资源,加快培育5G产业生态。展馆面向5G全产业链伙伴进行开放,邀请华为、中兴等设备厂家,海尔、海信等本土名企,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共同组建产业联盟,打造青岛新“城市名片”。

微信图片_20191018160128

微信图片_20191018160117

中国·青岛5G城市名片暨5G智慧城市体验馆

据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展馆面积1000㎡,规划应用展示区、5G联创实验室、家庭游戏区、5G全息剧场以及产品发布区等5大功能区域。同时承担青岛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建设任务,提供5G测试环境及相关测试仪器仪表设备开展5G应用测试,吸引市民体验5G、感知5G,营造良好发展氛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