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少科院研学活动启动,青陇少年手拉手走进海信科学探索中心

核心提示: 青岛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扶贫、扶智、立人、发展”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工作理念。

5

 为加强东西部教育合作,拓展教育帮扶渠道,青岛市少年科学院、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教育研究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与陇南市西和县教育局开展了“一对一”结对教育帮扶活动。

1

10月12日,青岛市少科院、陇南西和教师与孩子们来到了海信科学探索中心,走进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和海信历史文化馆。

3

本次研学活动,旨在让青陇青少年密切交流,搭建科技创新教育的全面互通开放平台,活动现场,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为孩子们展示了丰富的家电历史,了解世界上第一台电视和世界上第一台冰箱的诞生,启发大家以先进科学头脑武装自己。

2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11号,由海信集团前身——青岛电视机厂的老厂房改建而成。拥有创新体验空间面积13000㎡,以“成功源自好奇心”为理念,以“一次探索、启蒙科学”为主题,这里有神奇的莫乌比斯环、会转魔方的智能机器人、没有弦的竖琴……馆内200余个互动式体验展项,绝大多数为国内首创。百余件世界珍奇家电藏品,被授予“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旅游研学示范基地”,拥有青岛市珍稀海洋生物标本,属国内之最。

4

据悉,作为教育帮扶的重要版块,青岛每学期接纳陇南西和县中小学生前来参加为期5天的“世园会综合实践飞地项目基地”研学活动。通过科技帮扶打造青陇少年学习与交流的全新科技创新平台,为培养学习兴趣、开阔思想眼界、提升知识储备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支持,也为下一步青岛少年代表赴陇南回访打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基础。青岛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扶贫、扶智、立人、发展”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工作理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