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不辱使命 载誉归来!市北疾控中心圆满完成短期支医帮扶任务

核心提示: 2019年8月19日至9月26日,市北区疾控中心对口帮扶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疾控中心短期支医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8月19日至9月26日,市北区疾控中心对口帮扶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疾控中心短期支医工作圆满完成,达到了通过东西部工作交流,促进西部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迈上新台阶预期目标,搭建起工作和友谊桥梁。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2名长期支医帮扶和1名短期支医帮扶任务。张绍华作为短期支医帮扶人员,到达西秀区后克服水土与语言障碍,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迅速融入当地工作环境,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和工作经验,将市北区优良工作作风和先进工作经验带到帮扶地区,受到帮扶地区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1

一是助推慢病监测工作水平提升

进入西秀区疾控中心后,张绍华同志通过走访、座谈实地了解当地慢病监测现状开展情况,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着手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加强督导,着力改善慢性病监测病种报告数量少、报告信息不完整等问题。同时,组织对辖区死因监测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规范死亡证明(推断)书填写和强化ICD-10疾病分类编码,成效显著。同时,将市北区医养结合医疗机构、居家正常死亡居民死因管理工作经验进行探索推广,为西秀区死因监测工作做好前瞻性准备。

图片2

二是致力群众健康知识普及

利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等活动,张绍华同志带着健康知识走进社区,健康教育讲座根据听课人群年龄、职业等因素开展“个性化”授课,围绕“三减三健”内容,着重讲授科学减盐、合理膳食等方面健康知识,注重与听课人互动交流,现场发放减盐、减油工具,让社区居民对健康知识有一个直观了解、全面掌握,收到良好的健康知识宣教效果。

图片3

三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示范

针对西秀区“健康骨骼”工作滞后问题,张绍华同志积极推动健骨操教学活动,有效推动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落实。通过两周的培训教学,指导西秀区疾控学员熟练掌握健骨操动作,参加了2019年9月29日“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健骨操表演,开创安顺市先例,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了“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用实际行动向祖国表明了践行“健康中国”行动、保障全民健康的决心。

图片4

张绍华同志在西秀区支医帮扶工作期间,勤恳踏实、勇于奉献,对促进东西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交流起到积极作用,践行了支医帮扶精神,受到帮扶地区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优秀卫生援黔专家”荣誉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