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价值观

5月24日,红岛经济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灯塔—党建在线”业务应用系统推广使用培训班。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黄迪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红岛经济区各党(工)委、各直属企业党组织分管领导,组织科(政工室、党群部)相关负责人,以及“灯塔—党建在线”业务应用系统操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26213721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研讨班以及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重点围绕10个“聚焦”,部署安排今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聚焦规范提升基层治理,超前谋划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聚焦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巩固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四是聚焦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创新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五是聚焦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梗阻”问题,统筹推进其它领域党建工作。六是聚焦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七是聚焦破解党员发展和管理难题,强化分类指导。八是聚焦典型引路稳阵地,组织实施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工程和“发现榜样”“红岛先锋”评选活动。九是聚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扎实推进“灯塔—党建在线”业务系统应用。十是聚焦责任落实,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结束后,进入全区基层党务工作者“灯塔—党建在线”业务应用系统培训环节。为确保参训人员学习成效,培训采取了“先测试基础党务,再培训系统操作”的模式。党务基础知识测试后,组织人事部相关人员就“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发展党员网上全程纪实公示、山东e支部、党务居务财务公开等3个业务系统的使用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

(来源: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