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今开打 青岛嫚任务重 陈梦单打或碰伊藤美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21 18:31  

本报4月20日讯 当地时间21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将全面开打。 20日下午,各个单项的抽签结果全部出炉。女单方面,丁宁被列为头号种子,与其一同镇守上半区的是刘诗雯,青岛姑娘陈梦与队友王曼昱分在下半区。同时,陈梦还将与朱雨玲搭档参加女双比赛,她们与另一国乒组合王曼昱/孙颖莎均落位于下半区。

世乒赛种子选手的排序是依据2019年4月份公布的世界排名而决定的,男女双打及混双的抽签结果提前一日揭晓。其中,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双双落入下半区,理论上最好的局面是两个组合会师男双半决赛。女双方面,两对国乒组合陈梦/朱雨玲、孙颖莎/王曼昱也被分入下半区,而两对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佐藤瞳/桥本帆乃香则全都落位于上半区。由于混双被列入明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乒此番对于这枚金牌志在必得。目前手握3个世界巡回赛冠军的许昕/刘诗雯被分在上半区,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赛会头号种子、2018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黄镇廷/杜凯琹,以及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下半区由两对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吉村真晴/石川佳纯领衔。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赛会单打头号种子樊振东、丁宁也将出战混双,但他们需要从资格赛开始打起。

男女单打的抽签结果于20日公布。男单方面,樊振东、马龙、梁靖崑、林高远等国乒选手扎堆在上半区,同区的还有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下半区仅由许昕一人独守,德国的波尔、日本的张本智和等名将均集结于此。女单方面,卫冕冠军丁宁将与刘诗雯共同镇守上半区,前者晋级四强的道路上有可能会遇到韩国的徐孝元和日本的平野美宇,后者的主要对手则包括朝鲜削球手金宋依、日本新秀加藤美优;王曼昱、陈梦一同落位于下半区,前者的潜在对手包括日本的佐藤瞳、伊藤美诚等人,陈梦的晋级路上或将遭遇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日本一姐石川佳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