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景点、公厕扫码就能知道 公交驾驶员双脚量出最细地图

核心提示: 为了制作这张示意图,郑婷婷利用业余时间,花了整整三天,从6路线始发站天泰体育场步行至泰山路副站,将沿线附近所有建筑、网点摸清楚。

14日上午,在一辆6路公交车上,车厢前方一张“6路线沿途景点银行示意图”引起了乘客注意。在这张示意图上,标注了6路线的方位走向、沿途景点、银行、学校、公厕等信息,内置二维码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便利。

示意图的发明和制作者是6路驾驶员郑婷婷。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经常遇到乘客询问银行、景点、厕所的位置,其中以老年乘客、外地游客居多。为了制作这张示意图,郑婷婷利用业余时间,花了整整三天,从6路线始发站天泰体育场步行至泰山路副站,将沿线附近所有建筑、网点摸清楚。图上的二维码,是郑婷婷自费找人制作而成,只需轻轻一扫,就可更加详细地获取6路线每个站点的换乘及沿线各大景点的简介等信息。这样贴心的小创意,并不是郑婷婷的第一个作品。作为6路线班组长,早在2015年6路线从大窑沟车站延线至泰山路车站时,郑婷婷就手绘了“6路线沿途景点地图”,向乘客介绍“新6路线”沿途景点信息。作为青岛公交历史最为悠久的线路之一,更是青岛开通的第一条兼具交通运输和沿海旅游双重功能的线路,自1951年开线以来,6路线已走出全国劳模4人,服务乘客的车厢小发明更是不计其数。(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