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只因平时被感动 乘客自制月饼送给公交驾驶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可算等到你了,给你带了点自己做的月饼快尝尝。”9月10日早晨8时左右,青岛公交310路驾驶员王永钢在运行中遇到了一件让他既惊喜又感动的事。一位老年乘客将亲手做的月饼送给了他,不仅如此分公司的其他两名驾驶员也受到了这位乘客送的温暖礼物,让驾驶员们直呼:太感动了。

据驾驶员王永钢回忆,10日早晨8时左右,他像往常一样驾驶310路公交车由洛东小区发往岳阳路东海一路方向,当车辆行至广丰支路站点上下客时,一名老年男乘客突然招着手向他跑来,在上车后老人先是走到后车厢坐下,当车起步行驶后这名老人又从后车厢走到驾驶室。“当时我以为乘客要有什么急事要跟我说,结果他顺着隔离门塞进来一大袋月饼,边放边说这是他自己做的一定要让我收下。”王永钢说。面对老人突然送来的月饼,王永钢有些不知所措,随后便缓过神儿来说:“大爷,不好意思,我不能收您的月饼。”眼见王永钢不收老人有些急赶紧说道:“拿着拿着,你们平时工作这么辛苦。我前两天一直找你,但都没碰上你。今天我又问了问你前面那辆车的驾驶员,说你一会就过来了,我就在这里等着你。马上就要中秋节了,好歹等着你了。祝你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车厢前部的不少乘客看见这一幕也纷纷笑着表示让王永钢收下月饼。面对老人送来的爱心,王永钢不好意思再推辞,便在道谢后收下了这份惊喜和感动。

当天下午,这位送月饼的老人又来到了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经过询问工作人员得知,送月饼的老人姓程今年63岁,平日经常乘坐310路公交车出行。来分公司是为了把月饼送给其他两名驾驶员王鹏和薛长文的。“平日里驾驶员们经常照顾老人和孩子们,而且对待乘客都很有耐心,我记得很清楚有一次王永钢在出站时为了分别等待三名远处跑来的乘客停车三次;偶尔有乘客胡搅蛮缠时,他都能很客气的安抚乘客,耐心解答乘客询问。虽然做的都不是大事,但一点一滴的小事也让我觉得特别感动,我看中秋节马上就到了,就做了些月饼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面对老人的举动,三名收到月饼的驾驶员直呼感动。

王永钢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公交驾驶员的本职工作,没想到乘客一直记在心上,真的是特别感动。由于还要继续驾车行驶,没来得及跟老人多说几句话。这些月饼不仅是对我们驾驶工作的支持,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今后我们会不断在车厢内开展创新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