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迷路,细心驾驶员一路守护

    更新时间:2019-10-11 14: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10月7日晚上,一位老人在乘坐322路公交车回家时坐过站迷路,驾驶员陈颖浩一路上细心询问情况并安抚老人的情绪,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2001570776264_.pic

当天晚上6点多,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瑞安路总站坐上了陈颖浩驾驶的322路公交车。“老人一上车就说手机卡丢了,很着急的在车上到处寻找,但随后却又拿出手机在打电话”,陈颖浩说老人可能年纪大了,有些记不清事,所以在路上特别关注了一下老人的情况。当车行驶到徐州路时,陈师傅询问老人要坐到哪一站,老人说要去利津路,陈颖浩马上提醒老人已经坐过站了,并建议他在下一站下车到马路对面换乘其他的公交车,老人立马慌了神儿,说自己记不清、不认路,为了保障老人的安全,陈颖浩决定将老人带回瑞安路总站,恰巧这时候老人的儿子打来电话,陈颖浩便请车上的乘客帮忙接听了电话,告知他到瑞安路总站接老人回家。由于路途较远,老人在车上有些不耐烦,几次要下车,陈颖浩路上一直努力安抚老人焦躁的情绪,终于在晚上7点45分将车驶回瑞安路,平安地将老人送到家人的身边。

老人的儿子说非常感谢陈师傅的细心负责,陈颖浩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这条线路平时老年乘客较多,所以每当有老年人上车时我都会多看几眼,多留意一下。让每位乘客安全平安到家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努力,让乘客们有更好的乘车体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