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热情贴心服务!这名青岛小嫚 让上海游客念念不忘

核心提示: 国庆长假已过,大家都投入到了紧张工作当中。9日下午,公交城阳一分公司却意外接到了上海市民王先生的电话,表扬374路的乘务员高雪梅,因为国庆期间在青的一次乘车经历让他印象深刻!

2

高雪梅给乘客准备旅游指南

3

高雪梅和同事准备的应急物品

国庆长假已过,大家都投入到了紧张工作当中。9日下午,公交城阳一分公司却意外接到了上海市民王先生的电话,表扬374路的乘务员高雪梅,因为国庆期间在青的一次乘车经历让他印象深刻!

“10月5日我和家人到青岛去玩,偶然坐上374路车,那位乘务员非常有礼貌,也很有亲和力,知道我是外地来旅游时,热情给我指路并介绍沿线景点,让我感到非常贴心!回到上海以后还时常会想起,所以特意在网上查了电话,希望能够表扬一下她!”王先生在电话中说道。听说王先生等人要去城阳,乘务员利用卖票间隙,详细介绍了沿途景点情况,并贴心地告诉他返程时的乘车路线。工作人员排查发现,王先生表扬的是374路乘务员高雪梅。374路途经城阳、李沧、市北、市南四区,线路长客流大,也有很多外地游客乘坐。为了方便游客畅游青岛,今年39岁的高雪梅平日留心观察,车厢内不光有应急小药箱、爱心雨伞、自制设计的哺乳衣、环保方便袋等,她还自费在车厢内给乘客配备了手机充电宝,备有多功能充电线,符合各种类型的手机使用,缓解手机没电的尴尬,方便市民或游客不时之需。同时,她还整理出青岛著名景点介绍及公交线路表和美食地图等,免费送给游客。此外,高雪梅和同事们根据线路特点设计了“扫出来的亲情服务”牌,张贴在车厢内,有需要的乘客只要扫码进微信群,便能无障碍地将乘车困难、遗失物品等信息发到群里,高雪梅和同事们看到后会尽快提供全方位服务。假期期间,从北京来的阚女士正是通过微信群找到了丢失钱包。担任374路乘务员多年的高雪梅,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这些多样化、细心化的服务,极大地满足外地乘客的乘车需求。“在我看来,乘务员不光是要把票卖好,也要更好地为乘客服务,能帮的就尽力去帮。”高雪梅说。碰到上车的老年乘客,她都会搭把手。她的微笑服务、阳光服务也成为岛城流动窗口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从公交城阳公司获悉,高雪梅非常热心,也是公司接到表扬电话最多的一位乘务员,脸上总是挂着朴实善良的微笑,让人温暖。就在前不久,为了保持车厢内整洁,她把用剩的茶叶桶精心装饰成袖珍的废票箱,引得线路其他乘务员一致效仿,整条线路车厢内的卫生环境一下子改善了不少。10米车厢是高雪梅除了家之外最得心应手的场所,凭借出色的工作和热情的服务,她连续多年获得青岛公交集团劳动模范,多次取得青岛公交集团乘务员技能比武第一名,也曾获得青岛市“五好职工”、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所在的374路班组也在她的带领下获得青岛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