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御风逐浪 备战奥运!全国冲浪健儿再聚青岛

核心提示: 10月10日,2019全国冲浪青少年锦标赛暨U系列赛事(青岛站)比赛在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隆重开赛。

微信图片_20191010180108

10月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青岛市体育局大力支持,青岛亚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青岛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协办的2019全国冲浪青少年锦标赛暨U系列赛事(青岛站)比赛在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隆重开赛。

微信图片_20191010180120

本届赛事由来自山东、青岛、海南、河北、广西等12个省市的近200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一堂。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同场竞技,分别角逐男子长板、男子短板、女子长板、女子短板和团体项目的奖项。今年赛事从参与人数、竞赛时间和赛事规模均创下在青办赛之最!

2016年,冲浪被国际奥委会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时已被首次列入山东省第25届省运会正式比赛,属我省新兴运动项目。今年5月,在青岛市体育局的全面推动和支持下,青岛冲浪队组建并列编青岛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本次锦标赛为山东省和青岛市冲浪项目普及推广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和作用。为办好本次比赛,经充分调研,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的全面统筹指导下、青岛市体育局的全力支持下、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高度配合下、两届办赛的承办单位青岛亚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对赛事的策划运营下,综合考虑海浪、风速、潮汐等自然地理条件,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成为山东省冲浪比赛举办地的不二之选。

微信图片_20191010180118

水清沙细、滩平坡缓,集度假、观光旅游、游泳、沙滩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海滩,使石老人成为开展和推广冲浪运动得天独厚的天然首选场地。正值青岛石老人滨海休闲体育公园建设期,赛事活动将为推动我市现代化国际时尚城建设增添了一缕活力、时尚的体育元素。同时也有助于加速冲浪运动在我市普及和发展。凭借半岛滨海位置和政策优势,以及项目特有的活力时尚魅力,山东冲浪运动呈现出方兴未艾的蓬勃发展势头。

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张敏表示,目前国内正式开展冲浪运动的省市有14个,青岛就是非常主要的城市其中之一。此次冲浪比赛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2019年冲浪项目竞赛和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比赛检验和选拔优秀运动员,为奥运会备战练兵,力争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浪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191010180114

青岛亚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鸿介绍,为了相应国家号召,公司从去年开始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运动锦标赛以及U系列赛事,也很荣幸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的认可承办本次比赛。目前,青岛市体育局全力支持冲浪等时尚类运动项目的发展,也希望本次比赛能为青岛的冲浪项目发展尽一份力。“我觉得对青岛来说是除了‘帆船之都’这个城市名片之外,还可以为青岛增加的冲浪的时尚名片,为所有市民增加的一个时尚的游玩项目。”黄鸿说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