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龙虾、帝王蟹、海参...在青岛,有个小偷专挑海鲜下手

核心提示: 从7月29日开始,在登州路啤酒街,连着几天都有饭店发生高档海鲜被盗案件。市北警方接报案后,经过连续一周缜密侦查,于近日破获这一系列案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从7月29日开始,在登州路啤酒街,连着几天都有饭店发生高档海鲜被盗案件。市北警方接报案后,经过连续一周缜密侦查,于近日破获这一系列案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7月29日早晨5时许,登州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在登州路啤酒街所经营的饭店员工像往常一样开门做生意,谁知一走近门口就发现玻璃缸内的新鲜海产品被盗,都是前几日刚刚购进的。经清点,店内共损失龙虾、帝王蟹、海参、鲍鱼、牙片鱼等海鲜数十斤共价值4000余元,其中仅重达11斤的帝王蟹和6斤7两的澳洲龙虾进货价就高达3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当日凌晨3时许有一中年男子出现在该饭店门前,男子趁店里打烊无人看守之机,掀开盖在玻璃缸上面的篷布实施盗窃。之后连续数日,派出所民警又先后接到数起类似报警,经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是同一男子所为,每次盗窃之后,男子都会搭乘出租车迅速离开。警方专案小组围绕嫌疑男子出入路线和体貌特征查看沿路监控,寻找该男子踪迹,进行了视频追踪及走访调查。经过数天的追踪调查,民警获取嫌疑男子的落脚点,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获取线索后,办案民警随即对这名男子开展布控抓捕工作。 8月9日下午,当嫌疑人在人民路某小区现身后,被连续两天在此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其身上查获作案工具一宗。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男,48岁,吉林省通化人)供述:他于2015年来青打工,居无定所,从老家来到青岛之后就一直跟渔船出海打渔,因为禁渔期没有工作,手头也没有钱就想偷点东西卖钱。熟悉海鲜价值的张某专门盗窃价格比较贵的澳洲大龙虾、帝王蟹等高档海鲜。盗窃得手后,他就会联系以前从事船员工作时认识的海鲜收购人员,将盗窃所得的海鲜以极低价格出手。今年7月底以来,他先后盗窃四家饭店作案五起,按照海鲜的进货价来计算,被盗海鲜价格高达25000余元。被抓获时,张某贩卖海鲜所得的钱款已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张某已被市北公安依法刑拘,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李旭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