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吃小龙虾热情高!夜宵时段订单更是暴涨129%!

核心提示: 潮流更迭,小龙虾在夜宵界的“霸主”地位却始终不变,一份麻辣鲜香的小龙虾,是炎热夏夜的标配,足以点亮吃货们的夜。即便是在海鲜种类、做法让全国人民艳羡的青岛,小龙虾仍然是众多吃货的最爱。

潮流更迭,小龙虾在夜宵界的“霸主”地位却始终不变,一份麻辣鲜香的小龙虾,是炎热夏夜的标配,足以点亮吃货们的夜。即便是在海鲜种类、做法让全国人民艳羡的青岛,小龙虾仍然是众多吃货的最爱。

入夏以来各地夜经济繁荣发展,今年的小龙虾在菜价“涨”声一片中逆势降价,价格亲民化。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2019年青岛人小龙虾消费客单价为104元,相比2018年的117元降幅达到11%。不过,青岛不同区域降幅不同,黄岛、崂山、市南分别以122元、120元、110元位居区域客单价前三。

数据显示,今夏青岛人的小龙虾订单比去年同期翻番。其中,白天时段订单增长102%,夜宵时段订单更是暴涨129%!这也说明,青岛人更喜欢在晚上享用小龙虾。

在小龙虾的口味上,麻辣小龙虾、蒜蓉小龙虾成为了青岛人最爱的口味。饿了么口碑大数据显示,青岛52.3%的小龙虾订单是麻辣口味的,蒜蓉口味的则占到了12%。

而青岛市的各个区域,也有各自喜欢的口味。比如市南偏爱清蒸小龙虾,订单占比达到71%;市北则喜欢椒盐口味,椒盐小龙虾订单达到56%;西海岸新区则喜欢咖喱小龙虾和油焖小龙虾,占比分别为60%和48%;李沧区的干煸小龙虾订单则高达83%。

从深夜订单来自的区域,也可以看出青岛哪些区域夜猫子比较集中。在青岛深夜小龙虾的订单排行上,市北区以28.5%的比例排名榜首,市南区、西海岸新区则分别以20.6%和17.2%的占比紧随其后。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