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备战“利奇马” 防漏雨、防汛突击队24小时待命

公交备战“利奇马” 防漏雨 防坠物 防汛突击队24小时待命

核心提示: 扫把60把、铁锹50把、小推车、手电筒若干、沙子、沙袋……为了应对台风,公司准备好了充足的物资,以便在突发事件时能够应对及时,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

“利奇马”将至,为了妥善应对今年“风王”, 保障市民正常出行,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紧急启动恶劣天气下的应急预案。为保证公司所属34条公交线路安全运行,在“风王”抵达之前,做好公交车防漏雨;妥当安排场站屋顶物品,以防高空坠物;另外,公司成立12支防汛突击队,共200余人,并对线路运营、行车安全、后勤供应等做出了紧急部署和安排,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

扫把60把、铁锹50把、小推车、手电筒若干、沙子、沙袋……为了应对台风,公司准备好了充足的物资,以便在突发事件时能够应对及时,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提前预置、充足配备机动应急排涝队伍和设备,一旦发生严重内涝积水,及时开展应急抢排。在台风到来之前,对公交车辆顶棚及门窗等进行加固和密封,以免风雨进入车厢内部,造成市民乘车困扰。同时,对公交场站等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重点加强完善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等设施的防洪排涝措施。特别是对屋顶物品进行清理和加固,以防大风造成高空坠物而发生危险。公司前期已对驾驶员进行了多次教育和相关培训,要求驾驶员行至危险路段地方必须减速行驶,注意观察,提醒车内乘客坐稳扶好,并派出安全人员现场督察,纠正违章,提高公交文明行车素质。公司经过仔细检查,结合以往恶劣天气状况,公布了28路途经的台东一路、19路途经的鞍山路、501路途经的海水浴场等共146处危险路段,要求驾驶员途经这些路段时必须减速行驶,车辆运行时速控制在20公里以内。“这些路段大都存在着连续直角转弯、路段属陡坡阴面、车流量较大、人员多或陡坡急转、坡道长、路滑等情况,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失控事故,特别路面湿滑时极易造成侧滑或追尾。”崂山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公交工作人员介绍说,并提醒市民以下方面需注意:一、风雨到来时,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大树等附近躲避。可选择室内或地下等坚固房屋内进行隐蔽;二、降雨时,应远离电线杆,以防经雨水冲泡造成漏电;选择地势较高处行走,注意观察地面,谨防低洼积水处有排水盖缺失;三、如外出突遇极端天气,不必惊慌,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即可安全撤离。(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