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演消防员真“下火海”!黄晓明来青剧透《烈火英雄》|青橙视频

核心提示: 黄晓明现场与青岛市崂山消防大队银川路中队20名消防官兵合影,并向他们致敬:“为中国消防点赞,为青岛消防点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7月25日)下午,我国首部聚焦消防员群体、真实再现重大火情事件的新片《烈火英雄》在青岛举办点映活动,主演黄晓明出席映后交流。黄晓明表示,这部电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致敬消防,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在看过电影后忘记演员黄晓明,记住这些平凡的英雄。值得一提的是,黄晓明更现场与青岛市崂山消防大队银川路中队20名消防官兵合影,并向他们致敬:“为中国消防点赞,为青岛消防点赞。”

WechatIMG25474

霸道总裁变身消防队长

黄晓明为角色深入消防队训练

电影《烈火英雄》是“中国骄傲三部曲”其中的一部。影片不仅大规模展现史无前例的火灾场面和英勇热血的消防救援,更是将最真实的消防员形象与最动人的英雄故事搬上大银幕。从点映观众反馈来看,不少人被黄晓明扮演的消防队队长江立伟打动,这个在电影中似乎始终满脸油污、血迹的江立伟已经不再是从前角色中的“霸道总裁”黄晓明了。

WechatIMG25475

现场,黄晓明回忆,为了拍这部电影,他和剧中主要演员花了一个多月在消防队训练,消防队员们能做到的,他也能做到。在拍摄电影时,也是真的在身上点火,甚至往火海里跳,“其实心里也是很怕的。”为了更真实接近原型人物,黄晓明并未减肥,甚至在拍摄时故意抬一点下巴,和人对话时也用平视或者仰视,以便让这个人物更圆润更憨厚一点,“我希望大家在看过这部电影后,忘记黄晓明这个人,记住伟大的消防队员。 ”黄晓明说,以前并不太了解消防人员,对他们的了解只限于新闻报道里那些伟大的瞬间,但很少看到他们的生活,拍完这部电影后对消防有了更多认识,他们也是人,都有感情,都有害怕的时候。但他们最伟大的是,在职责面前会选择牺牲自己保护别人,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

WechatIMG25476

黄晓明现场解答剧情

消防队员会把照片缝到头盔里

影片中,消防队员“郑志”在火场牺牲前,将头盔丢给战友,让其转交给他的母亲,这一画面深入人心。对于这一细节设计,黄晓明也在现场给出了解答:“这对消防员而言,是真实的情况。”黄晓明透露,消防队员的头盔重达100公斤,这也是为什么头盔不会被砸碎的原因。因此很多消防队员会把自己珍贵的东西缝到头盔里,“他们深处火场,随时都有牺牲的可能,电影中郑志把头盔丢给队长这一场景其实是真实的细节。消防队员知道,在高温环境下,他们整个人都可能被气化,但头盔会被留下,这也是为什么会把照片缝在头盔里的原因。”黄晓明说。(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