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邮局海关查获14只活蝎子 此次查获的为非洲黄爪蝎

邮局海关查获14只活蝎子

核心提示: 非洲黄爪蝎栖居于热带干旱沙漠,主要分布在非洲南部和东部,蝎体大型,成年蝎体长约11-15厘米,具有较强毒性。

近日,青岛邮局海关关员在查验进境邮件时,发现一申报品名为“个人物品”的邮件机检图像可疑,经开箱查验,在该邮件中发现塑料收纳盒14个,内含活体动物蝎子,现场清点确认为14只。经初步鉴定,此次查获的蝎子为非洲黄爪蝎。

据了解,非洲黄爪蝎栖居于热带干旱沙漠,主要分布在非洲南部和东部,蝎体大型,成年蝎体长约11-15厘米,具有较强毒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相关规定,活体昆虫属禁止邮寄进境物品,未经检疫审批不得通过邮寄、携带方式入境。目前海关已对该邮件实施检疫处理。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齐振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