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超押宝前非洲足球先生 黄海青港官宣图雷加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04 12:36  

亚亚·图雷(黄衣)近日已参与合练。臧婷摄

本报7月3日讯 定了!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3日官方宣布与科特迪瓦球星亚亚·图雷签约,这位曾四夺非洲足球先生的世界级球星正式成为青岛黄海青港队乃至整个中甲层面最大牌的球员。一切顺利的话,亚亚·图雷有望在本月6日晚黄海青港主场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中登场。

今年5月,亚亚·图雷第一次来到黄海青港试训,并与俱乐部基本达成加盟意向。短暂回国后,他在中甲夏季窗口开启之时再次回到青岛,与球队签订正式工作合同。亚亚·图雷的职业生涯成就显赫,他曾跟随西甲豪门巴萨创造了六冠王的霸业,又在转投曼城后帮助球队两次夺取英超冠军。此外,他曾跟随科特迪瓦国家队征战过三届世界杯和六届非洲杯,并在2015年捧得非洲杯。曾经四次荣膺非洲足球先生的亚亚·图雷,在巅峰时期绝对称得上是世界顶尖中场球员。

此番加盟黄海青港,亚亚·图雷的主要任务就是接替受伤的贝尔杜,扛起球队中前场“进攻中枢”的重任,而他的到来也再次彰显了球队今年全力冲超的雄心壮志。不过,36岁高龄的他如今状态如何,能否迅速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中甲联赛,这是俱乐部以及广大球迷眼下最为担忧的问题。本周六晚开打的中甲第十六轮黄海青港主场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很可能会是亚亚·图雷代表黄海青港征战中甲的处子秀。届时,这位中甲最大牌外援将以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