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卫生院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咨询活动

文明智慧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的知晓率,6月14日,河套街道卫生院在河套山角集上组织开展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主题咨询活动。

0

活动持续时间近两个小时,针对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等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了主题宣传横幅,医务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手册,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介绍了重点人群服务内容。此外,卫生院医务人员还向居民宣传了慢性病及老年人免费服务项目,对部分重点人群进行了建档管理。活动还有针对性地对各类人群介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使不同人群了解掌握与自身有关的内容、权利、义务及获得渠道,让居民都能知晓服务内容,积极主动、明明白白接受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提升了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疾病预防及控制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视程度。

(来源: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