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有态度更有调性!这些品牌让世界爱上“国潮”

核心提示: 2019,你是否被“国潮”了呢?

2019,你是否被“国潮”了呢?在国民消费国潮化的元年,越来越多的人不再迷恋进口品牌,一大批有颜值、有文化底蕴又有品质的中国品牌开始崛起,带着强大的生命力走向世界,也改变着世界潮流。

这么多“国潮”品牌中,哪些品牌最受消费者喜爱呢?下面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吃货必盘:青岛啤酒、五芳斋 

青岛啤酒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个拥有116年历史的中国品牌最近也玩起了国潮,化身百年国潮登上纽约时装周,举行复古潮品发布会……青岛啤酒坚守百年品质和传承的同时,也用时尚的外观和越来越年轻的个性演绎经典的新生。

微信图片_20190528082844

百年老字号变身潮牌的还有五芳斋,无论是粽子还是月饼,五芳斋抓住你的胃的同时还抓住你的眼球。造型精美、口味丰厚的产品搭配古色生香的包装设计,吃上一口便能让人心中涌起一种民族文化的自信与热爱。

微信图片_20190528082849

时尚先锋:李宁、波司登

去年年初,李宁这个国产运动品牌在纽约时装周的秀场上一“悟”惊人,“悟道”系列不仅运用了中国传统的苏绣工艺,“红黄配”的色彩风格也饱含了浓郁的中国范儿,从此打破“国货李宁”的刻板印象,成为“国潮”品牌的代表。

微信图片_20190528082852

同样受到全球粉丝追捧的,还有波司登。这个专注做羽绒服的42年的老品牌,一度给人的印象都是“土”。但是从去年开始,波司登在设计上摇身一变,成为冬日时尚新宠!维密超模Alessandra Ambrósio来为它走秀,安妮海瑟薇、韩火火等众多明星大咖都为它打call,品质和价格完胜加拿大鹅,成为让人无法拒绝的新“国潮”!

微信图片_20190528082856

颜值正义:百雀羚、佰草集

在美妆界,国潮之光非百雀羚莫属。设计更具中国风,还推出了适合不同消费者的多品牌矩阵:小雀幸、海之秘等子品牌。它们不但更便宜、亲民,而且还采用了更健康的原材料,2018双11以138亿的销售额拿下“大牌滋养护肤品”的销售排行第一,让世界看到国货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528082859

此外,还有佰草集、美加净、玛丽黛佳等国产美妆品牌,价格亲民的同时还有颜值和功效,让中国美妆取代一些欧美护肤品,进入“逆”代购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528082902

精智生活:海尔、大疆

当年80后90后迷恋的索尼MP3和松下电视机已经成为过去,海尔、大疆无人机的出现反转“洋数码电子崇拜心理”,让中国智造的形象变得越来越立体。

大疆凭借飞控系统、云台、计算机视觉技术等,在全世界无人机领域掀起中国潮流。最近几年先后推出了精灵4、“御”Mavic 2、农机T16、灵眸Osmo Pocket口袋云台相机等力作,在国外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份额占70%以上,成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潮牌”。

微信图片_20190528082905

国潮不止于电子、时尚和美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电也有了国潮品牌——海尔。全屋家电互联互通:语音“打开空调”,便有能自主调节温度的空调送来健康空气;冰箱可以一键下单购买食材送货上门;洗衣机根据衣物不同材质精准选择洗涤程序,洗衣干衣晾衣一步到位……

海尔已成为在全球拥有7大品牌集群的国际品牌,它用“智慧”赋能家电,将“国潮”的含义从国货上升到国际潮流。在6月1日启动的海尔国潮家电节,海尔将推出8大品类智慧潮品、4大智慧场景套系新品以及高端成套卡萨帝“指挥家”套系,为消费者开创改变全球生活方式的智慧“新国潮”。

微信图片_20190528082908

时代在变,国潮也在其历史基调的基础上被不断赋予新的内容,从被世界认可到创造世界潮流,国潮将为成为新一代的国际潮流符号,引领潮流消费时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