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危险!小心它“溜”进孩子耳朵里,很多商场都有…

核心提示: 无论是海边的沙堆,还是游乐场的沙池,都是孩子们的乐园。近年来,与传统沙子相比,家长们更青睐更干净卫生的决明子。殊不知,决明子沙池也有安全隐患

无论是海边的沙堆

还是游乐场的沙池

都是孩子们的乐园

近年来

与传统沙子相比

家长们更青睐更干净卫生的决明子

殊不知,决明子沙池也有安全隐患

2

危险!决明子钻进耳洞

前段时间,山大二院接诊了一名三岁男孩,耳朵里竟然钻进了决明子。到医院后,医生立即对他进行了检查。

3

镜中放大了很多倍之后,可以清楚的看到,决明子的位置。不过,由于位置过于接近耳膜,所以,要想取出决明子并不是简单的事。医生介绍说,贴近鼓膜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是坚硬的东西,扎破耳膜会造成耳膜穿孔,影响听力,并且还会导致中耳炎。

4

最终,医生给孩子实施了全麻,藏在孩子耳洞内的决明子被取了出来。那么,决明子是怎么钻进耳洞的呢?医护人员了解到,当时男孩在沙池内玩耍,其他小朋友扬起的决明子,意外掉进了他的耳洞里。

这些异物不容忽视

除了决明子,在门诊也常见到塞过花生、虫子、塑料珠的外耳道异物患儿。花生、大豆等属植物性异物,这些含油量较高的植物性异物进入儿童耳道后,会释放不饱和脂肪酸,刺激外耳道皮肤引发植物性炎症。

而且,这类异物很容易泡胀,家长如果处理不当,盲目往耳道里滴滴耳液等液体,会使异物卡在外耳道内,进一步刺激外耳道皮肤,耳部会剧痛。届时不但掏不出异物,还有可能将异物推向中耳深处,造成鼓膜穿孔。一般情况下,医生接诊后会用专业工具取出,或在外耳道内滴入95%的酒精脱水后再取出。

安全建议

6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要进。不管是传统沙池,还是决明子沙池,都不推荐6个月内的宝宝进去。

6个月以上的宝宝,在家长的陪同下进去,在孩子玩的过程中,家长要注意是否有异物进入孩子的耳、口、鼻腔里。

从沙池中离开时,询问孩子是否有不适感,并检查孩子的耳、口、鼻腔里面是否有异物。

家长们一定要特别注意了 

来源:济南都市频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