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锅包肉:外酥里嫩 酸甜适口

核心提示: 你喜欢下馆子饕餮还是自己在家DIY美食,你想要的全部都有。

锅包肉成菜后色泽金黄,口味酸甜,咬一口又酥又脆。京滨饭店厨师长张福恒说,做锅包肉的过程中需要把肉片的水分炸干,外表炸酥硬。

张福恒介绍,锅包肉的做法在砧板间和灶间分别完成。在砧板间先把新鲜的里脊切成3毫米左右厚的大片,然后把肉片平放用刀拍一下,使肉片变得松软;切好葱丝、姜丝、蒜片当做配料。

在灶间,用盐对切好、拍松的肉片进行煨制;土豆淀粉用水泡开后把水倒掉,用剩下的干粉加入豆油对肉片进行抓糊;把油烧开,烧至大约四成热,将肉片一片一片地下锅;炸制肉片上的淀粉刚刚要起皮的时候将肉片捞出,等油温又烧高后再次下锅,连续3次;糖、醋比例1:1,放入盐、味精、橙汁进行调汁;炸完后,倒入底油,用葱丝、姜丝、蒜片炝锅,把炸好的肉片放入锅中,再倒入调制好的汁进行翻炒,10秒左右可以装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