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开启足球之门的钥匙 ——刘广迎新著《足球经略》出版

核心提示: 《足球经略》是刘广迎出版“足球文化”三部曲以来的又一部足球主题著作,本书延续了从哲学和认识角度出发,深入足球本质。

刘广迎《足球经略》(中国工人出版社2019年1月第一版)从足球的“道、法、术”三个维度,立体地阐述了足球的基本理念、操作秘笈和技战术观点。全书共分“足球哲学”“足球经略”“足球兵法”三个篇章,凡104篇。文章很精短,但主题非常集中,以小见大,就像一本足球秘笈,从认识到操作层面,将作者的足球经验、思考贯穿其中。

《足球经略》是刘广迎出版“足球文化”三部曲以来的又一部足球主题著作,本书延续了从哲学和认识角度出发,深入足球本质。除此之外,作者涉及了更多足球基本操作,结合许多具体的比赛、事例,深至具体技战术层面进行生动分析和阐述。虽然书中的内容比较具体,但作者并没有走入到形而下的概念,而是通过各种具体案例和分析,深度解读其中所蕴含的规律和道理,实现了认识和实践的统一。

全书104篇文字细碎而不琐碎,特别是从思想上看,作者一直以来所构建的“足球文化”体系贯穿全书始终,从气力上看,是相当完整的。作者用这样短小精悍的文字,分类聚焦,采用了散点透视的模式。将这些文字放在“足球文化”背景来看,足球将变成一个晶莹剔透的概念,既能让人感受到足球的魅力,也能由此生发出许多人生的感悟和感慨来。小篇章蕴含大道理,既能提升足球认识,又能指导足球具体方面,这大概是本书最大的特点。

图片1

本书文字生动,常出诙谐之句,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对于更多喜爱足球或者热衷于文化研究的读者,这是一本活泼有趣的书,发自足球又不拘泥于足球,聚焦足球而许多的思想又生发出自足球。全书的布局既适合足球人士深入钻研,又适合普通读者利用零散时间来阅读。

作者刘广迎长期分管鲁能足球,曾著有《黑白足球》《文化足球》《混沌足球》“足球文化”三部曲,依托鲁能足球的经验构建了系统的足球文化体系。开设有“方寸天地”自媒体,长期撰写关于足球和文化的系列思考文章。所著《撞见未来》《解放自己》等著作,曾排名当当网、北京图书大厦畅销书榜前列,《撞见未来》被湖南等政府机关列为重点推荐书目。

《足球经略》的出版,对于大家认识足球,了解足球会有很大的帮助。一篇篇包含作者对足球的热爱和激情的文字,集合起来,就像一把开启足球之门的钥匙,让我们去领略外面的风景。(作者:柏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