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脱下白大褂绿茵场上变"梅西"!第三届山大青大医学校友足球赛上演

核心提示: 第三届山东大学和青岛大学医学校友足球联谊赛于10月21日上午在青岛天泰体育中心举行。

第三届山东大学和青岛大学医学校友足球联谊赛于10月21日上午在青岛天泰体育中心举行。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洪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

任洪彦说,在齐鲁大地,有“东青医西山医”之美谈,多年来,两所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医学名校,为祖国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为山东和中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如今虽然青医和山医的校名成为历史,但青医和山医的魂还存在,传承医学之魂和医学精神靠广大的校友,尤其采取足球联谊赛的形式很有意义。今后,青岛大学医学部将此次足球比赛作为校友的一项重要传统活动,继续办好。 之后,任洪彦为比赛开球。

2

3

参加本次比赛双方队员,来自北京、上海、济南、聊城等全国各地,均为在各个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山大医学校友队,主教练是王又军和谢飞老师,同时聘请了原山东足球队主力中锋王亚南作顾问。队长是著名心外科专家、青岛市立医院集团副院长池一凡教授。青岛大学医学校友队主教练张立弟,队长是消化专家、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焉鹏教授。

4

在临床工作中,专家教授们一丝不苟,对技术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竭力满足病患的需求,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比赛场上,专家教授认真比赛,讲究配合和团队精神,重注攻防细节,每球必争。双方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上演了进球大战,最终两队4比4握手言和。其中山大医学校友队队长池一凡中场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博得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

5

第四届山大青大医学校友联谊赛将于2019年10月中旬在山大趵突泉校区进行。山大医学校友队队长池一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的比赛将进行改革和创新,除了进行常规的足球比赛之外,还将增加学术讲座环节,拟举行“《足球与医学》——如何成为一名医学专家”的专题讲座,双方球队的代表向山大齐鲁医学院的学弟学妹介绍经验。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

6

7

8

去年,第二届山大青大医学校友联赛赛曾作为纪念齐鲁医学创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于2017年9月16日下午在山大趵突泉校区成功举行,山东大学副校级领导、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出席开幕式,侯俊平还为双方参赛球队赠送了纪念品,并为比赛开球。最终两队3比3平分秋色。

阅读 405 12  

写留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