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慈善总会昨举办颁奖晚会表彰"2018青岛慈善十佳"获奖单位

核心提示: 12月27日下午,由青岛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凝心聚力,与爱同行——2018“青岛慈善十佳”颁奖晚会在青岛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晚报讯 12月27日下午,由青岛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凝心聚力,与爱同行——2018“青岛慈善十佳”颁奖晚会在青岛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青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淑玲、郄晋生、曹勇等出席了晚会,为“2018青岛慈善十佳”获奖单位(个人)颁奖,8个项目获得“2018慈善项目创新奖”。

为树立典范,凝聚共识,汇聚爱心,青岛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8青岛慈善十佳” “2018慈善项目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对2018年度在青岛慈善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和项目进行评选表彰。经过推荐申报和评选,决定授予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个单位(个人)“2018青岛慈善十佳”荣誉称号。授予“社会各界参与 共筑慈善大爱”等8个项目“2018慈善项目创新奖”。晚会慈善义拍现场,青岛市著名画家王伟、戴淑娟、刘世俊分别捐赠的《红石榴》《报春图》《乾坤清气铸荷香》3幅国画,共拍得善款150.4万元,市慈善总会将把这笔善款全部用于我市困难群体救助。

据了解, 2018年全市慈善总会共接收善款3.83亿元,积极实施“救灾、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等慈善救助工程。其中,市慈善总会全年接收善款3704.5万元,支出各类救助款项3300万元。2019年,青岛市慈善总会将联合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立足困难群体需求,带着救助项目进行募捐,传播慈善理念,汇聚慈善光芒,温暖岛城。

2018年“青岛慈善十佳”名单

1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款700万元

近年来,汉河集团共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7000余万元。其中为汉河教育中心投资一千余万元,为建水库投资486万元。汉河集团多年来热心从事慈善事业,热心帮扶弱势群体。向崂山区慈善总会捐赠成立创始基金30万元,在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捐款100万元,2010年与崂山区慈善总会签署了基金本金2亿元的慈善冠名基金,该协议期限三年,每年增值部分700万元定期用于救助崂山区弱势群体。2013年、2016年续签了本协议,期限均为三年。 2018年该企业向崂山区慈善总会捐款700万元,主要用于救助崂山区弱势群体。

2海尔集团捐款600万元

海尔集团创业以来,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真情回报社会。到目前为止,海尔援建了22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自2009年至今,该集团每年以冠名基金形式向市慈善总会定向捐款600万元。 2018年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捐赠600万元,定向据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建设海尔希望小学。

3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募款500万元

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是市慈善总会下设的、主要由民营企业家自发创立的、以助学帮教为宗旨的专项慈善基金。截至2017年6月底,爱基金拥有会员近2000人,累计募集善款4637万多元,支出善款约4307万元,先后组织各项慈善活动600余次,累计受助人群达8万多人次,爱的足迹遍及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多年爱基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助学工作,2014年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 “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 (项目)奖”。 2018年爱基金共募集善款500万元,全部用于助学项目。

4“挚爱明眸”光明基金获赠400万元

2018年11月18日,青岛市慈善总会“挚爱明眸”千万光明基金设立。该基金是由上海卿畅医疗器械销售中心捐赠1200万元,分三年拨付,每年捐赠400万元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定点实施。 “挚爱明眸”光明基金将用于我市困难群众的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青少年低视力等眼病的预防和治疗。该基金旨在“预防失明,挽救视力”,践行“博爱、奉献”精神,聚合政府、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共同推动岛城眼科医疗慈善公益事业进步。

5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公司捐款320万元

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公司多年来共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2100余万元。在我市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中勇于担当,安置残疾人就业39人。投资500万元帮助两个经济薄弱村庄修筑道路,投入1300多万元参与救灾救济和扶贫济困工作。该企业大力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设立“品品好”助学慈善基金。 2014年起每年出资60万元,2017年出资增加为每年100万元,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生和大学生近400人次完成学业。 2018年向胶州市慈善总会捐款320万元,主要用于助学、救助困难群众、修路。

6张洪义捐款200万元

青岛丰硕堂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洪义注重医疗医药领域慈善事业。近年来,丰硕堂对我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特别是癌症患者家庭进行救助。 2012年以来,该企业每年为社区居民、企事业机构组织免费体检,为困难家庭提供免费用药服务。 2016年,张洪义对接青岛市唯一的范可尼贫血症患者家庭,对其进行资金和药品方面的资助;2017年,张洪义组织企业为市北区家庭赠送家庭药箱,并免费赠药。2018年,张洪义积极参与青岛市对接甘肃省陇南市的扶贫工作,在陇南市宕昌县设立中药材输出基地,并在当地成立医药科技公司。张洪义积极与市北区慈善总会对接,每年资助家庭超过200家,累计投入慈善款项超过500万元。其中2018年对市北区慈善总会专项捐款120万元,及其他物资捐赠共计约200万元。

7即墨区北安街道办事处慈善分会募款182万元

北安街道办事处慈善分会自成立以来的8年间,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在慈善资金的筹集方式上,始终坚持走多元化道路。已累计募集慈善款1000余万元,为大力实施各项社会救助提供了保障。将慈善资金花到实处、救到急处、用到难处。近年来,该慈善分会帮助23名家庭贫困的孩子圆了求学梦;助力47户因病致贫的家庭渡过难关;帮助1238户贫困家庭走上生活正轨;助力11820名生活困难的老人安享晚年;助力43户贫困残疾家庭重燃生活希望;助力15户遭遇天灾人祸的困难家庭摆脱困境。 2018年该慈善分会共募得善款182万元,将全部用于慈善救助。

8青岛华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70万元

青岛华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投入170万元用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彰显了

市慈善总会领导为慈善十佳代表颁奖。一批爱心人士展歌喉助慈善。

少年们以歌舞营造积极向上慈善氛围。

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其中,5月向莱西一中捐赠30万元,设立“华商杯”优秀教育成果奖,向莱西市望城街道办事处后塔小学捐款1万元,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6月向莱西市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并在义拍活动中向莱西慈善总会捐款9万元;9月向莱西市慈善总会等共捐款30万元,用于开展各项慈善救助工作;9月为莱西一中捐赠40万元,设立“华商杯”班主任、级部主任绩效奖;11月向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捐款40万元,用于马连庄中学所有教室安装空调。

9青岛康大外贸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65万元

青岛康大外贸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热衷慈善事业,捐资助学累计金额已达到1124.8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最具爱心慈善奖”“全省慈善一日捐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集团自成立至今,累计各类慈善捐助多达上万次,总额数千万元,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了公民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2018年,康大外贸集团向黄岛区慈善总会捐款165万元,主要用于助学、助困等项目。

10青岛太行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捐款153.69万元

青岛太行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把奉献社会当成自己的责任,同时对需要帮助的公司内部员工、社会上的困难家庭等进行爱心帮助。多年来,该企业积极参与西海岸慈善事业发展,每年向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捐赠均在50万元以上,分别在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王台镇、张家楼镇等开展困难帮扶、慈善救助活动。每年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支出近百万元。先后被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授予“慈善捐赠优秀单位”“慈善捐赠先进企业”“2017年度慈善十佳单位”等称号。 2018年累计捐款153.69万元。

2018年“慈善项目创新奖”名单

1即墨区慈善总会“社会各界参与共筑慈善大爱”项目

即墨区慈善总会在不断加强镇街、村居慈善组织建设的同时,积极尝试在各类社会群体中成立慈善分会,开展慈善工作。在企业集中的青岛服装产业基地、青岛环保产业园、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等园区分别成立慈善分会,接收区内企业捐款。在私营企业青岛美丽帝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慈善分会,每年募集善款30万元以上,定向资助春蕾女童。在即墨区建筑业协会成立慈善分会,使建筑企业有了集中捐款行善的平台。广泛联合即墨辖区其他公益社会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共筑大慈善格局。近年来,该慈善总会每年募款额达4000万元左右,募款总量连续4年居青岛各区市首位。

2青岛市慈善总会文化艺术分会“大手拉小手挽救小生命”项目

青岛市慈善总会文化艺术分会成立于2018年1月。成立以来,分会积极开展文化艺术宣传活动,发动全市文化艺术界爱心人士投身慈善事业。 11月举办了“大手拉小手 挽救小生命”奇石书画慈善义捐义卖活动,征集了200余幅书画作品、300余件奇石收藏,拍得善款21万余元,全部用于救助我市困难家庭的早产儿。

3市北区教育局慈善分会、市北区慈善总会“慈善进校园”项目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向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伸出援手,2017年5月,市北区教育局慈善分会与市北区慈善总会为学生搭建互相关爱的慈善平台,联合开展了“捐出一元零花钱 慈善种子留心间”慈善公益活动,并在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举行了爱心浓浓的启动仪式。该活动共为困难群众募集善款19万余元。

4城阳区慈善总会、城阳区菩提树爱心协会等30多家

慈善公益组织“慈善联合体”项目

2018年6月,城阳区慈善总会牵头,联合其他30多家慈善公益组织成立城阳区慈善公益联合会。这是山东省首家慈善行业自律组织,按照“共建共商共享共赢”原则搭建全区慈善公益组织合作创新平台,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复制性。城阳区慈善公益联合会2018年累计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130场次,捐赠资金和物资300多万元,受益人群达到5万多人次,活动区域遍布甘肃陇南、西藏日喀则、山东潍坊等地。

5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关爱环卫工人健康查体”项目

从2017年开始,开发区慈善总会联合西海岸多家大型医院和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健康查体”项目。 2018年,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联合辖区5家爱心医疗机构,为青岛西海岸新区4711名环卫工人开展健康查体活动,共支出善款141.33万元。

6李沧区慈善总会“大枣园社区慈善互助基金”项目

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慈善工作站以“扶贫济困、敬老助残、赈灾救助”为宗旨,着力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慈善救助体系,2018年向区慈善总会捐款104万元。李沧区慈善总会创新救助形式,加大救助力度,共发放救助款100万余元,救助困难人员近300人,临时救助、大病救助40人。

7黄岛区慈善总会“公益联盟篮球赛”项目

2012年,亿联集团发起设立山东省首个公益体育赛事——西海岸公益联盟篮球赛,今年已成功举办第七届赛事。青岛亿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创业以来,时刻关注当地的慈善事业,通过黄岛区慈善总会捐款达1000多万元;“公益联盟篮球赛”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慈善事业。今年,该赛事基金已成功救助了36个家庭,共计37.8万元。

8胶州市慈善总会“周行一善”项目

“周行一善”项目是胶州市慈善总会创新搭建的具有当地特色的慈善救助平台,即每周救助10户左右因天灾人祸、特殊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每户救助3000—5000元,体现了救急救难的“胶州慈善速度”。在“周行一善”项目的带动下,胶州慈善总会开展了“慈善助医”、特困大学生“阳光救助工程”、“眼健康精准扶贫”等15个慈善项目,每年救助特困群众7000多人次,发放救助金2000多万元,每一笔救助资金都接受胶州市阳光民生999救助中心统一监管,确保慈善资金用到最需要救助的特困群体身上。 文/邱修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