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疾控中心在2018年度全省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2018年8月,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省724个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进行了全面考核。近日,考核结果下发,市北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提报的10个考核盲样检测结果各项技术参数均为满分,被山东省疾控中心评定为“优秀”等次。近年来,市北区疾控中心充分发挥艾滋病防控职能,积极开展主动干预和血液检测,每年筛查血样两千余例,及时发现病原体并开展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市北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全区艾滋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1.性接触传播

艾滋病感染者的精液或阴道分泌物中有大量的病毒,在性活动时,可以通过生殖器或直肠粘膜传播。

2.血液传播输血传播

如果血液里有HIV,输入此血者或共用针具将会被感染。

3.母婴传播

如果母亲是HIV感染者,那么她很有可能会在怀孕、分娩过程或是通过母乳喂养使她的孩子受到感染,故建议HIV感染者不要生育,如已生育要禁止母乳喂养。

【预防方法】

1.洁身自爱,恪守性道德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方法。

2.提倡安全的性行为,每次发生性行为时都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

3.及时、规范的治疗性病可大大降低经性途径传播感染HIV的可能。

4.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穿破皮肤的操作(如美容美发、拔牙等)时确保用具经过严格的消毒。

5.拒绝毒品、戒断毒品,不共用注射器。

6.女性感染者不要怀孕,如要生育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做好阻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