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服务+质控”打好出生缺陷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市北妇幼保健计划中心不断夯实和完善服务方式,实现缺陷防治与惠民工程的有机结合,建立科学的预防分析机制强化信息质控,通过“服务+质控”模式,打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攻坚战,全面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

一是不断夯实和完善服务方式。通过婚前检查、孕前检查、产前筛查指导、高危转诊随访等服务方式,做到出生缺陷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1-10月份孕前检查率高达105.12%。

二是实现与惠民工程的有机结合。免费为3万余名孕妇和儿童提供多维元素发放、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产前筛查、无创DNA及羊水穿刺、新生儿疾病筛查、听力筛查。

三是建立科学的预防分析机制。进一步加强辖区妇幼信息审核、反馈、管理工作,定期对辖区助产机构妇幼信息统计进行质量控制和漏报调查,通过与往年数据比对和逻辑性分析,为有效制定防治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