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只有面对才能远离——市北区"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市北区"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了让青少年远离艾滋病,普及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提高青少年防艾能力,近日,市北区疾控中心与青岛市第47中学联合开展了“知艾防艾,自爱自护”主题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收效明显。

资料显示,近年来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中所占比例日益升高,且有向低龄化蔓延趋势。市北区疾控中心敏锐地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在与亦有意愿的驻区学校充分协商后,最终与以第47中学为代表的学校达成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共识:关口前移,从小做起!经过多年坚持,我区初中以上学生艾滋病防控知识知晓度已有明显提升,“洁身自爱”已逐步成为在校学生的正确理念。此外,随着层出不穷的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日趋密切,区疾控在防艾知识普及中还适时增加毒品知识以降低毒品危害。本次讲座在新型毒品与艾滋病的关联方面就进行了重点介绍,呼吁同学们要向各类毒品坚决地说“No!”,做到真正远离毒品、远离艾滋病。

本次讲座系2013年开始持续开展近五年的“红丝带在校园飘扬”--校园艾滋病知识讲座系列活动的又一延续,不断加强在校学生对艾滋病正确认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其直面艾滋的勇气和信心,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在其树立“自爱自护、健康成长”理念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221090318

微信图片_20181221090304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