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注意!青岛这些公交站点有调整 涉111路、903路等

核心提示: 按照我市日前发布的隧道公交线路新增和更新运力方案,计划由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增加隧道公交车22辆,公交集团更新隧道公交车40辆。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出行,自12月22日起,城阳区铁骑山路上的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调整。

其中,双向的百福路站更名为铁骑山路百福路站,涉及111路、903路、938路。双向增设黄家营东站(在铁骑山路百福路站与黄家营社区站之间,并644路),涉及938路。

此外,为方便高新区市民出行,902路双向增设沟角社区站(在西大洋站与岙东南路站之间)。

相关链接:

隧道1路新增20部新车上路,实行一线两制票价

12月20日至21日,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所属隧道1路线新更换的20部纯电动公交车陆续全部投入运行。新车上路后实行一线两制,非空调车收费1元,空调车收费为2元。

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技术信息部部长王金龙介绍,此次投入运行的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车环保、安全、舒适、美观、智能,整车既包含多项技术亮点,安全性能也大大提高,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型驾驶区域配有可升降的玻璃门,驾驶员可自动调节高低,这既方便服务乘客,也保障了司机的安全驾驶。新车型还采用了ABS防抱死、前后双盘式制动、ASR防侧滑、起步阻止系统、高压安全系统、一键破玻器等,进一步提升整车安全系数;采用轻量化设计,车身采用全铝合金,续驶里程大幅提高;采用空气悬架系统,实现整车高度调节,车辆舒适度提高。

隧道1路线作为连接主城区与西海岸新区的公交线路之一,自2011年投入运行以来,客流量不断增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更显不足。据了解,新更换的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车车身长12米,车身有所加长,每次单程运行载客量较原车可增加20余人次。“车厢内空间的增加既给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也能有效缓解隧道客流压力,为沿线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经理孙凯说。

按照我市日前发布的隧道公交线路新增和更新运力方案,计划由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增加隧道公交车22辆,公交集团更新隧道公交车40辆。其中,青西快线新增14辆,隧道3路和隧道7路各新增4辆,隧道1路和隧道6路各更新20辆。此前,青西快线新增14辆车已于12月17日起投入运营。按照计划,此次新增或更新车辆将根据隧道ETC和打卡机等车载设备安装情况陆续投入运行。预计2019年1月1日前,全部车辆将新增和更新到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