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盐铁路最大客运站房!青岛西站即将投入使用

12月21日,青盐铁路青岛西站站房工程已完成安全评估,具备开办客运条件。青岛西站工程,是青连铁路最大规模站房工程,位于青岛西海岸国家级新区,是集铁路、轨道交通、公路交通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也是青岛四大高铁始发终到站之一。

该车站整体造型气势恢宏,自下而上结构层依次为地铁区间、地下通廊及高架站房,站房由东站房、高架候车室及西站房三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59954㎡。

该工程由中铁十局承建,自今年2月份正式施工,经过十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也创造了大体积量站房当年开工当年开通的建设记录。中铁十局在施工中克服施工场地狭小、结构复杂、交叉作业多等困难,细化节点计划,倒排工期,充分利用BIM、无人机监控等科技手段,确保了各项施工节点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

资料显示,青盐铁路(青岛-盐城),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第一纵“沿海通道”的一部分,北起青岛,南至盐城,铁路分为青连段和连盐段两部分,全长428.752km,设计速度200km/h,建成后可开行动车组旅客列车。青盐铁路全线建成后将与盐通铁路、沪通铁路形无缝对接,可成为青岛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

据中铁十局青岛西站项目经理逄文晓介绍,由该公司承建的青盐铁路董家口站,以及南端滨海港站、阜宁东站、射阳站和盐城北站四个车站已也完成施工,做好通车准备。据中铁十局青岛西站项目经理逄文晓介绍,由该公司承建的青盐铁路董家口站,以及南端滨海港站、阜宁东站、射阳站和盐城北站四个车站已也完成施工,做好通车准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