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途经红岛!青岛首条海底天然气管线开建

文明

12月20日,青岛市首条海底天然气管线——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4.5亿元,管线全长约72公里,其中海底段约12公里,将配合大唐、华电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同步建设,并及时投入运行。

图片3

该项目起点为中石化胶州张应镇分输站,途经胶州市、红岛经济区,然后从女姑口大桥西入海,沿胶州湾海底向南至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区域。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黎介绍,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工程建设是提高市区天然气保障能力的重大举措,将进一步优化城市能源结构,推进能源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

图片4

据介绍,海底天然气管线建成之后,不仅能满足大唐、华电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对于今后岛城煤改气项目、新发展的居民燃气用户以及工业用户都将提供有力保障。按照估算,项目投产运行后,每年可节约燃煤100余万吨,为改善青岛市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发挥重大作用。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