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家长 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可在青接种了

吴女士的宝宝正在接种青岛首剂五价轮状病毒疫苗。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 (记者 张萍)“这下可放心了!”今天上午,青岛市民吴女士带着一个半月大的儿子在和睦家医院接种了进口五价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它将为孩子提供长达7年的持久保护,让孩子免于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这也是青岛首剂进口五价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

轮状病毒腹泻秋冬高发,及时接种疫苗能起到有效保护

据悉,轮状病毒腹泻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婴幼儿常见疾病,秋冬季是其高发时期。几乎每个宝宝在3-5岁前都感染过轮状病毒。

在我国,轮状病毒腹泻隶属于丙类法定传染病的其他感染性腹泻,从我国轮状病毒腹泻年龄分布来看,逾1/4发生在6月龄内,90%发生在2岁前。<5岁儿童中,至少1/3腹泻病例(占36.7%)由轮状病毒感染所致。G1,G2,G3,G4,G9占我国2009-2015年≤5岁儿童轮状病毒G血清型中比例达98.6%。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应从宝宝6周龄开始尽早接种轮状病毒疫苗,以确保在首次感染前提供保护。

据悉,此次青岛可接种的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包含5种人-牛轮状病毒重配株,用于预防最常见的5种血清型(G1,G2,G3,G4,G9)所致的轮状病毒胃肠炎,该疫苗保护效力可达95.5%,并提供7年持久保护。

“我第一个孩子1岁左右的时候,感染过轮状病毒,当时吃啥吐啥,最后住院住了4-5天,特别遭罪。”因此,听说和睦家医院可接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吴女士“想都没想”就带着二胎宝宝预约了,今天完成了青岛首剂接种,希望接种后能为孩子提供有效的防护。

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采用三剂口服免疫程序,32周龄之前接种完第三剂。

口服三剂,32周龄之前接种完第三剂

据青岛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王秀英介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适合6-32周龄婴幼儿,采用三剂口服免疫程序,6-12周龄口服第一剂,其后两剂次各间隔4-10周,并在32周龄内完成全部三剂口服接种。“我家孩子刚刚6周,正好符合第一剂的年龄要求,老大小时候想打也没有,老二很幸运,能接种上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能接种上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吴女士飞航高兴。

“每年秋冬季都是轮状病毒腹泻高发季,宝宝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腹泻的发生。”但是,王秀英强调:“对疫苗任何成分有过敏反应、有联合免疫缺陷疾病或肠套叠既往史的婴儿均不可接种。”因此,提醒青岛家长,意向为婴幼儿接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的,需要先为孩子体检,由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接种该疫苗。

据了解,目前该疫苗青岛已到货,家长可就近咨询社区服务中心,或直接拨打4008-919191预约青岛和睦家医院儿科门诊,宝宝经儿科医生检查评估后,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即可接种轮状病毒疫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