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剧情再演 一遍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客场不敌吉林男篮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22 12:44  

约翰逊昨晚的表现,比上次对阵吉林时差了很多。孙立摄

之前对阵强大的卫冕冠军辽宁,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奋起反击,差一点就完成逆转。昨晚,对阵吉林男篮,国信双星男篮几乎书写了同样的剧情,最多落后20分的他们在下半场开始追击,一度分差缩小到3分,但还是因为最后时刻的进攻把握性和防守不力,116比124输掉了比赛。

半场低迷最多落后20分

本赛季CBA赛程改革,20支球队分为4个小组,同组球队之间主客场各交手两次,昨晚这场比赛就是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本赛季第二次客场对阵吉林。上一次,国信双星男篮表现出色,117比110获胜。那场比赛中,国信双星男篮可谓集体发挥,特别是两名外援,达卡里·约翰逊砍下33分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吉布森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完全压制了对手的两名外援琼斯和兰佩。但是昨晚,形势似乎有些不同,特别是在上半场,吉布森的低迷让整场比赛看上去更像是一边倒。

首节比赛,双方打得还算胶着,吉林队26比24略微领先。没想到,第二节比赛完全成为吉林队的表演。一上来吉林队就连续命中三分球,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青岛男篮的进攻陷入低迷,很长时间里只能靠约翰逊的内线强攻,而吉林队则打得颇为顺畅,兰佩虽然无法在内线压制约翰逊,但也能频频利用中投挽回颜面。第二节下半段,青岛男篮长达三分多钟的时间里没有运动战进球,被对手打了一波12比1。吉布森手感冰凉,不但投篮屡屡不中,罚篮也总是刷框而出。在吉林队连续完成两次抢断反击后,分差直接到了20分。半场结束,青岛男篮43比60落后。

半场追击可惜倒在最后

好在,经过半场休息的调整,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终于找回了状态,第三节开局不断追分,逐渐将分差缩回到个位数。特别是吉布森恢复手感,连续投篮命中。到了第三节中段,在吉布森一次三分命中和约翰逊内线强攻得手后,国信双星男篮只以68比71落后3分。此后,吉林队稳住局面,打出一波7比0,再度拉大分差。第三节结束,青岛国信双星男篮80比89落后。

进入到第四节,双方都保持了比较高的进攻命中率,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徘徊。第四节中段,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连续抢断得手,吉布森和张骋宇接连命中三分球,105比109只落后4分。不过,到了关键时刻国信双星男篮缺乏稳定得分点的问题又暴露出来,无论吉布森还是张骋宇,投篮手感都有所下降,尽管高尚还能够命中三分,重新上场的约翰逊也能在内线进攻得手,但毕竟为时已晚,而且球队也无法防住对手的进攻,最终输掉了比赛。

今日回青主场连打三轮

在这样一场得分大战中,国信双星男篮五人得分上双。约翰逊18分9个篮板,比双方首次交手时差了不少。下半场恢复手感的吉布森,得到36分。此外,张骋宇贡献24分,王庆明11分,翟逸12分,高尚也有9分入账。相比之下,吉林队整体发挥更加出色,他们包括两名外援在内有六人得分上双。

主教练范斌赛后表示,因为上一次交手客场赢了吉林,所以队员们也有想赢怕输的包袱,所以在上半场表现有些失常,“进入下半场,球队还是调整过来,打得不错,只是最后时刻关键球的较量中,还是没能把握住。”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于今日返回青岛,从明晚开始,将在主场接连迎战新疆广汇、南京同曦和江苏肯帝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