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第一个非公企业党委揭牌成立

价值观

11月22日下午,青岛高新区第一个非公企业党委——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党委揭牌成立。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张可功,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桂晓峰,海纳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宝英,以及海纳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揭牌仪式。张可功、李宝英为海纳公司党委成立揭牌。

党

海纳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宝英在仪式中致辞,她首先介绍了海纳公司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成立党支部,伴随着公司发展,党员队伍不断扩大,公司党组织逐步发展成为党委。公司党委设有5个党支部,共有90名党员,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的占46%,是一支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的优秀队伍,成为海纳公司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同时,表示公司党委成立对党建工作既是机遇又有挑战,接下来要发挥基层党委作用,抓制度、强队伍、促建设,利用党建工作提升企业实力;要继续担负社会责任,做好公益活动,让更多单位和个人在党委公益活动中获益;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推动公司全面发展,争当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党2

张可功在讲话中指出,海纳公司党委是青岛高新区成立的第一个非公企业党委,这是海纳公司发展历程中的喜事,也是青岛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他详细阐述了非公企业成立党委的重要意义,要求公司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示要求,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建设任务都不能放松;要在企业党建方面大胆探索和创新,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园区其他非公企业党组织提供工作借鉴;要大力实施党员和业务骨干“双培”工程,带领广大党员、业务骨干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公司决策部署,带头勇挑重担,发扬优良作风,为企业、为社会、为党旗增光添彩。

揭牌仪式后,海纳公司党委还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并学习了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

据悉,多年来,海纳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安排一名公司副总经理担任专职副书记,成立党工办公室专门负责公司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同步研究、同步推进,实现同频共振、互促共赢。2017年,海纳公司成为山东省委组织部直接联系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先后获评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等称号。

(来源: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