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年青岛60万人实现“安居梦”

晚报讯 2018年,市城乡建设委积极践行为民惠民、便民利民各项举措,加大美丽青岛整治提升力度,大力推进 “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节能保暖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致力于让城市更宜居可持续,让人民在城市生活更方便、舒心、美好。

全年共完成约220条道路提升,整修路面600余万平方米;完成新建改建绿地面积 721.72公顷,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60个,累计栽种乔木45万株。完成了张村河等15项城区河道整治提升,整治长度达30公里。全面建设李村河全流域生态景观,实现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提升。扎实推进两侧环境整治,彻底解决了沙岭庄车站整治等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自2009年起,全市已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27.2万户,帮助60万居民彻底告别狭窄破旧的棚户区,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实现了“安居梦”。 2018年,我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 3.5万套(户),截至10月底,共启动棚改34238套(户),占年计划的97.1%,到12月底将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改造农村危房2.3万户,惠及农村人口6万余人,改造总量在全省17地市中位列前茅,占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总量的13%,截至10月底,农村危房改造已完工启动改造1200户,100%完成既定改造任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2018年全市计划整治老旧小区面积211万平方米,截至10月底,项目开工122个,建筑面积403万平方米;其中竣工项目110个,涉及居民5.7万户,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2018年,我市计划实施节能保暖工程500万平方米,截至10月底,项目已开工约528万平方米,其中已完工约374万平方米。通过节能保暖改造,我市入选了C40(国际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中国建筑项目”,进一步提升了青岛的国际影响力;降低建筑能耗约40%,加快推动节能减排及大气污染防治。

全市完成青山路(万年泉路-黑龙江路)、银川东路等20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建设,均已实现主线通车。开平路(重庆路-周口路)打通工程力争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问题。完成58处停车场建设改造,新增公共停车场泊位10000余个。推动全市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累计接入停车场224处、泊位8.58万个,引导开放共享车位近万个。全市累计完成海绵城市面积124平方公里,在建面积60.69平方公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