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实施国际城市战略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各地区、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1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北京市大力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改革等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青岛市实施国际城市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名列其中。

表扬

《通报》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区、各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地督查发现,一些地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这是青岛“实施国际城市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第二次受到国务院肯定和表扬。早在10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就曾编发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第132期专刊,以《山东江苏等地因地制宜积极创新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对苏州、青岛等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积极创新,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给予了肯定。文章指出,青岛以建设国际海洋名城为目标,全面推进企业、市场、产业、园区、城市“五个国际化”,深入实施国际城市战略,推动机制化、体制化、常态化、全辖域、全领域对外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国际影响力、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对青岛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保障战略的落地实施,常态化推进战略实施,全辖域、全领域提高城市开放水平,创新实施现代国际贸易运行体系等做法和经验予以肯定。

(来源:青报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