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年前十月青岛民生支出978亿 优先支持教育发展

晚报讯 2018年,青岛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入增幅放缓的情况下,民生支出保持平稳上扬,今年1-10月份,全市民生支出978.3亿元,占全部支出的76%以上。

优先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一是支持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市各级财政统筹安排资金43.8亿元,新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00所,普惠性幼儿园60所、中小学校30所。二是持续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力度,扩大学前教育普惠资源供给。目前,我市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8.5%,学前教育普及水平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前列。

支持社会保险待遇稳步提升。投入资金6.5亿元,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在长期护理保险的基础上,创新架设独立的护理险险种,将生活照料纳入其中。统筹财政补贴资金1亿元,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险种数量。

助推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标准至56元;支持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全年支持新建急救站18处,切实提升我市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

全力保障社会救助和福利事业发展。一是稳步提高弱势群体保障水平。二是支持推进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推动社区大食堂社会化运营,全年支持建设社区大食堂示范项目20处。

积极支持大众创业就业。 2018年发放创业类补贴资金 3.54亿元、创业担保贷款5.12亿元,完成政策性扶持创业 1.52万余人,创业带动就业 6.56万人。安排10.3亿元,实施技能人才支撑计划、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扶持计划等就业补助政策,全年完成技能帮扶培训 1万人,支持城镇新增就业70.1万人。

支持完善公共事业服务。统筹资金83.02亿元,支持新机场、地铁、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城市重大功能设施建设。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投入。投入1.5亿元,完成6万户居民500万平方米的建筑节能改造。统筹1.1亿元,淘汰改造燃煤锅炉23台,从源头控制污染排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