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中小学创新未来设计比赛 红岛经济区斩获佳绩

文明智慧

近日,在青岛市2018年创新未来设计(3D创意设计)比赛中,红岛经济区代表队斩获佳绩,荣获小学组个人赛一等奖5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4人;小学团队赛一等奖2队,三等奖1队。小学团队赛共设一等奖5队,其中汇海小学代表队占据两席。

小学

近年来,高新区人才教体局坚持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发展部署,为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不断增加基础教育阶段创客硬件及师资培养。在全区中小学先后投入500余万元打造机器人教室、3D打印教室等创客空间,为全面实施创客教育提供坚实保障。与此同时,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分批次参加省、市级创客类培训,努力打造创客教育新高地。参加全国、省、市级创客比赛,屡创佳绩,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个人和团队,充分展现了红岛经济区中小学创客教育成果。

小学2

为推动全区中小学创客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高新区人才教体局的指引下,全区中小学校围绕提升学生科学素养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和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客意识。据悉,这次获得优异成绩的汇海小学,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创客教育资源,在三、四年级开设有每周一节的机器人课程,在五、六年级开设有每周一节的3D打印课程,将创客教育纳入到学校课程体系。另外,汇海小学还通过社团、兴趣小组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红岛经济区通过多年的创新发展,为全区青少年打造了一块参与科技活动、体验科技创新、开展科技教育的核心高地,高新区人才教体局以创客教育活动为抓手,积极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参与科技创新与创客活动,努力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区“三创”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