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区“步步为营”确保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圆满收官

经济

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通知》要求,红岛经济区经普办在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提前谋划、稳扎稳打、强化审核,“步步为营”确保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圆满收官。

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安好“宣传营”  

红岛经济区经普办全力抓好四经普宣传工作,以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进行答题互动,让普查对象加深对第四次经济普查的认识,争取大家对普查工作的支持。撰写四经普简报5期,部分通过青岛高新公众号发布。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向全区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发送四经普宣传短信。以市局下发的宣传标准和宣传材料为基础,充分利用办公楼宇内宣传公告、大型LED屏、街道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四经普宣传,通过管委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发布屏幕公告,扎实做好四经普单位清查宣传推介工作。

做好全面清查工作,扎稳“清查营”  

红岛经济区经普办坚决贯彻落实工委管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在全区进行了两轮“地毯式”清查和一次全面的查疑补漏,每周两次对全区单位清查工作进行调度,严格把控整体进度。充分借助部门力量,切实做到“三个不能少”和“三个不轻易放过”,确保正常纳税单位、工商年报单位和编办单位应统尽统。组织各专业对“四上企业”进行摸排,确保规上企业一个不漏,扎实做好四经普单位清查和查遗补漏工作。

做好赋码审核工作,设好“审核营”  

红岛经济区经普办对普查小区随机开展抽查,对小区内上报的单位进行数据质量检查,对照单位的证照、业务资料和财务报表对普查数据进行核实。组织工业、投资、贸易、社科和服务业等专业对本专业的单位进行赋码,并对单位基本情况表中的专业指标及产业活动单位情况进行审核;组织名录库专业管理人员对单位情况表进行全面审核;组织各专业按职责分工对专业报表和其他报表中的专业性指标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的问题,由各级普查机构对普查对象进行核实并退回修改,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扎实做好四经普单位清查赋码和审核验收工作,最终顺利通过市级和省级验收。

(来源:青岛高新区统计中心)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