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青云宫举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揭牌仪式

文明智慧

11月2日,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青云宫揭牌,青岛高新区党群部、区文联、红岛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5

青云宫位于红岛街道高家社区南,始建于宋代,主要建筑分为东殿、正殿、西殿,殿梁之上塑巨龙一条“没尾巴老李”,每年农历九月二十五至二十九的传统山会始于1842年(即清朝道光二十二年),距今已有176年的历史。此次揭牌仪式恰逢一年一度的青云宫山会,游客可以欣赏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品味传统特色小吃、许愿、会友、购物、游玩等。此外青云宫山会还展示了来自区、市的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胶东“非遗”的魅力。

据高家社区相关负责人员介绍,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软硬件投入,通过多种形式对青云宫进行了全面修缮,优化了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周边环境和园区景观得到大幅度提升。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挖掘青云宫的历史文化,复原部分民俗活动,丰富青云宫山会的内涵,将青云宫的传说和民俗,编入《高家村志》《红岛镇志》;加强对青云宫的科学管理,后续文化旅游开发进行科学规划,把青云宫山会办成山东极具影响力的民俗盛会,把“青龙孝母”的孝亲文化不断弘扬传承下去,使其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孝亲文化,拉动传统民俗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吸引更多的游客朋友来此观光旅游。(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红岛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