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种“小黄狗”你见过吗? “吃”进垃圾“吐”出钱

核心提示: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李沧区引入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项目并开始试点。中海一里城、永平路1号院、海岸华府等首批试点小区的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箱——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简称“小黄狗”)目前已设置完成并投入使用。

晚报讯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李沧区引入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项目并开始试点。中海一里城、永平路1号院、海岸华府等首批试点小区的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箱——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简称“小黄狗”)目前已设置完成并投入使用。 17日,在海岸华府举行了小黄狗“有偿回收·益万家”落地启动仪式。 “小黄狗”可分类回收居民投放的生活垃圾,并即时返还现金。

当天,在海岸华府小区,刚刚投放到位的“小黄狗”智能垃圾箱旁边,有志愿者在辅导居民进行操作。“小黄狗”外观时尚酷炫,共设置6个箱体,可分别接收金属、废弃塑料、纺织物、易拉罐和塑料瓶、纸类、玻璃和有害垃圾。

居民通过小黄狗APP/小程序可查找附近的回收机,用APP/小程序扫码或输入手机号码即可打开箱门进行投放。废品分别投入对应的回收箱后,“小黄狗”的智能称重功能将会实现即时计算该次投递的废品重量和对应环保金,并实时返现到小黄狗APP/小程序的账户中。 “小黄狗”支持微信免费提现。记者试验将一个废弃的矿泉水瓶投入对应的回收箱后,账户立刻收到了4分钱的现金。

“小黄狗”还具备自动消毒、夜间照明、防夹手等功能。当垃圾箱满载以后,专业的小黄狗智能回收车队及时响应前来清运。据介绍,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落地青岛,通过有偿回收方式,可以有效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源头减量工作。李沧区将根据实效继续扩大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箱投放区域,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实施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李沧区垃圾分类收集水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