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倡导垃圾分类,提升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

    更新时间:2018-09-18 01: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9月15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在瑞安路街道开展了以“倡导垃圾分类,提升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为主题的垃圾分类与清理的宣传活动,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绿色生活环保理念,脚踏实地地致力于提升瑞安路街道公共环境区域卫生水平。

WechatIMG10

WechatIMG9

活动过程中,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工作人员和“红叶红”志愿者们一边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向周边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提倡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维护好垃圾分类基础设施,与居民携手共护美好家园;一边主动清理瑞安路街道周边的环境卫生,带着专门的工具清理生活垃圾和周边建筑残余废材。与以往几次宣传活动不同,这次居民更加主动的参与到了活动中来,不仅就日常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向志愿者进行了咨询,还主动帮助志愿者们帮忙一起清理飘落的垃圾。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的志愿者耐心解释了学习识别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把有用资源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的重要性。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可以说是一举多得。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周边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赖以生存的环境品质,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青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