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神奇!这个地方回收箱投垃圾能"变"出现金

17日,6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在李沧区中海一里城、永平路1号院和海岸华府等首批试点小区投用。居民将垃圾分类后投入回收箱中,箱内的智能称重功能会即时计算废品重量,并返还现金至居民账户内,轻松实现“变废为宝”。

▲李沧区海岸华府小区居民体验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

17日,记者来到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海岸华府小区,因为设备刚刚投放,每一处智能垃圾箱周围都有数名工作人员在辅导居民进行操作。记者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的显示屏上看到,金属的回收价格为每公斤0.6元,塑料为每公斤0.7元,纺织物为每公斤0.2元,纸类为每公斤0.7元,还可回收玻璃和有害垃圾等,大件物品预约后可上门收取。

记者在现场发现,中老年人对智能垃圾箱的兴趣最为浓厚,虽然“投垃圾换钱”要用手机微信操作,但这丝毫阻碍不了老人们的热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触摸屏上选择废品类型,手机微信、APP扫码,将废品投递至回收箱,价格估算,费用转入账户……一套流程下来仅用了不到一分钟。

▲李沧区海岸华府小区居民在体验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

“以前,用完了的瓶瓶罐罐和废纸壳要不直接扔进垃圾桶,要不就打电话给废品回收的商贩,过来收取。如今,小区有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下楼家可以把以前不要的‘垃圾’投放到这里面,不但可以直接兑换现金,而且方便又环保。”海岸华府小区67岁的居民王显亮也来体验了一把新鲜。

“回收的废品一部分捐给公益机构,一部分进入分拣工厂再利用。”李沧区建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孙楠介绍,在开放式楼院及物业小区设置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箱,对废旧纺织物、塑料、金属、废纸、废玻璃及有害垃圾进行回收,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