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文明

10月16日下午,红岛经济区组织召开环境保护委员会专题会议,通报市级环保督导情况,部署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主持会议。

环境

区环委会办公室首先通报了市级环保督导情况,传达了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肖焰恒强调,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督察整改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工作,必须要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以对辖区人民负责、对市委市政府负责的态度,主动整改、认真整改、坚决整改,扎扎实实把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肖焰恒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扎实做好各项环境问题的整改,逐一核实,现场核查,确保案件办理真实准确,档案完整,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标准和要求,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标准推进和完成。要坚决做到问题解决不彻底决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一经查实,管委将严肃追责。

肖焰恒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辖区负责制,确保辖区突出环境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全面落实、全面见效,将问题发现在前、解决在前,强化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各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坚决贯彻执行好省环保督察各项问题整改和市级环保督导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措施,为改善环境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新区经发促进局、建设局、社会事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来源: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