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温馨巴士公交缩短发车间隔全面备战“十一”黄金周

 “十·一”黄金周节日期间,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9月30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自9月30日至10月7日,交运温馨巴士途经岛城各大景区、交通枢纽站及地铁站的636路、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隧道3路、隧道4路等80余条线路调整运行计划缩短节日期间的发车密度,采取流水发车等方式输送客流。从上午8:00到下午18:00的时间段缩短发车间隔,以满足节日期间岛城市区、城乡居民和游客的出行需要。

前海一线网红灯光秀线路缩短发车间隔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正值旅游高峰期,又受上合峰会效应叠加。灯光秀、上合会址、五四广场等重要旅游区域是游客们的首选,人流会出现暴增现象。温馨巴士途经前海一线网红灯光秀线路,31路、223路、468路、601路、603路、604路等线路重点备足20部机动车应对突发客流高峰。交运温馨巴士也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随时观察客流变化,对客流密集的线路合理加大发车密度。如发现客流集中站点,智能调度员将第一时间联系路队增发公交车辆进行支援,防止游客滞留,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1538274298(1)

加密公交线路对接商圈

据悉,十一假期,各大商圈的店铺促销十分火爆,市民纷纷出行购物、逛街。温馨巴士针对途经李村商圈、台东商圈、香港路商圈、崂山商圈、城阳商圈的608路、605路、606路、672路、675路、以及其他多个商圈的30余条公交线路将缩短发车间隔,配备充足的机动车,应对突发客流,尽量减少市民等车时间,方便市民购物出行需求。

X`6JT3$HX]KL(TYO}YSRF}B

隧道公交增加区间班次

节日期间,考虑到乘坐隧道公交车去往大珠山、小珠山、藏马山景区、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游玩的乘客会出现巨增现象,隧道公交更是客流高峰线路,黄金周期间,上客率基本都在95%以上,为了有效应对客流高峰,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将预计比平日增加30%-40%的客流量。特别是隧道3路每天增加50余个火车站-黄岛汽车站区间车班次,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缓解出行压力。

对接各大交通枢纽站增发班次

在十一期间,学生返乡流、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叠加,温馨巴士将根据客流走向情况合理缩短发车间隔。预计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火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火车站等主要站点乘坐公交车前往市区各区的乘客将会猛增。因此,交运温馨巴士将针对通往各大交通枢纽站的636路、773路、605路、606路、607路、608路、624路等20余条公交线路备足机动缩短发车间隔,加大游客输送力度。特别在火车北站西广场636路、773路、614路、624路最后一班对接车次灵活发车,按照最后一班列车到站时间发车,如遇火车晚点情况,预备机动车,疏散旅客。

另外“馨飞扬”志愿者在游客较密集的站点开展“活地图”式导游志愿服务。帮乘客拎重物、疏导乘车秩序、引导特需乘客优先上车、开展旅游咨询等。同时严格进行“三品”检查,坚决杜绝乘客携带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交车。

(记者 王旭 通讯员 徐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