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萤火虫”志愿者抢修泥泞路段保通行

价值观

9月29日上午,红岛巴士“萤火虫”志愿者朱典科在上班途中,发现在奥东南路至岙东路的大约2公里长路段,出现施工车辆海泥大面积漏撒情况。因海泥湿滑且粘性很强,一辆大货车行驶到该路段在刹车时,车身失控发生事故。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事故,交警暂时封闭了右侧两车道。

微信图片_20180929205931

此时已是早高峰期,车流量非常大,两车道封闭造成该路段出现车辆积压现象。朱典科随后通过“萤火虫志愿团队”微信群向志愿者团队成员发布消息,消息发布没多久,住在周边的十多位志愿者们迅速赶到了现场进行路段清理。有的志愿者还从家里带去了铁锨、小推车等清扫工具,一时间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在道路上来回穿梭,齐心协力清理路段。在大家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海泥被清理到了一起,该路段得以迅速通车。

微信图片_20180929205934

据悉,“萤火虫志愿团队”坚持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扶贫穷、孤寡老人,多次到老人家中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每逢节假日,志愿者还会到客流量大的站点进行客流疏导,保障人员安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红岛巴士人的良好形象。

(来源:“爱红岛”APP、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