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权威!青岛市南区修编6个片区规划 实现老城区复兴

核心提示: 目前,市南区正在根据总体规划进行6个控规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包括西片区、中片区、东片区、历史文化街区、八大关及太平山片区、中心区及海岸带片区。

晚报讯 市南区规划定位是怎样的?市区停车场有无新的规划?……日前,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南区规划”专题与广大市民和网民进行交流。

滕军红介绍,根据新版总体规划,市南区定位为青岛行政文化、金融商务和滨海旅游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和滨海特色风貌的重要体现区。按照“优化完善、疏解调整、精细提高”的要求,做优做美,通过提高城市存量发展空间品质,实现城区转型发展。目前,市南区正在根据总体规划进行6个控规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包括西片区、中片区、东片区、历史文化街区、八大关及太平山片区、中心区及海岸带片区。

此外,市南老城区共有中山路、观海山、观象山、信号山、无棣路、鱼山、八关山、八大关等8片历史文化街区,其中观海山、鱼山、八关山历史街区保护规划已获市政府此复,其他5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已完成编制成果,年底前完成报批。市南区历史遗产资源丰富,我市近期已成立历史街区更新改造指挥部具体统筹更新改造,市规划局将积极配合,按照“改善民生,文化回归,繁荣经济”实施街区有机更新,改善居住条件,完善配套设施,增加公共空间和旅游设施,早日实现市南老城区复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